美联储将实现2%通胀目标或按计划加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表示,联邦政府近期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令他更加确信美联储将很快实现2%的通胀目标,从而使央行能够按计划加息。

卡什卡里去年一直直言不讳地反对加息,因担心这会在通胀疲软的情况下阻碍经济扩张。

卡什卡里周四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国会和白宫去年12月批准减税,今年2月又增加联邦支出,这些都对宏观经济意义重大,并且足以对经济轨迹产生影响……形势可能会大为改观。

他在上周的采访中称曾对中期能否达到2%的目标持怀疑态度。他说,现在看来,在不久的将来实现通胀目标的可能性很大,这是一件好事。”

卡什卡里不肯透露他认为今年需要加多少次息,他今年不是利率决策委员会有投票权的成员。他表示,他大体上同意15位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会议上预测的路径。

他表示,还会花更多时间来评估所谓的中性利率,即一个难以察觉的利率水平,在该水平下,美联储不会使经济升温或降温。

卡什卡里表示,目前的利率可能离中性水平不远,加息一次就可能达到。

卡什卡里称,由于通胀在过去许多年都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因此他愿意接受通胀在一段时间里超过2%。

卡什卡里说,虽然去年华盛顿方面批准减税政策后,商界对经济的态度更加乐观,但对贸易战的担忧正在制造更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