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表:应对《中国制造2025》产品收取关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认为,美国应该对《中国制造2025》发展计划内的高科技产品收取关税。

他在美国参议院财经问题委员会回答对哪些产品应该征收关税的问题时表示:“《中国制造2025》计划内包括的产品,他们说这些领域将在2到3年自给自足,并在世界占据主导地位,如果中国取得该地位,那么这对美国来说很糟糕。”

据莱特希泽称,这包括新的现代信息技术、自动化机制和机器人技术、航天和空中导航设备、船舶设备、航运领域的高科技设备,轨道交通领域的现代化设备,新型汽车技术、能源领域的设备、农业设备、新材料,新型生物制药和医疗技术。

此前总统新闻处发言人拉吉∙沙赫(Raj Shah)曾指出,特朗普认为,中国政府故意操纵市场,从美国窃取技术和知识产权。

北京否认美国的指控,并呼吁特朗普不要感情用事。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