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招商签约总投资115亿元

8月23日下午,2021智博会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渝中区一举签下南京甄视智能科技西区总部、西部绿色能源、大道云行西部区域总部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5亿元,涉及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按照协议,西部绿色能源项目总投资65亿元,拟联合渝中区区块链技术企业,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碳足迹计算及交易系统”和工业物联网能效监测管理平台,积极参与西部地区智慧建筑节能改造、建筑综合体智慧能源投资建设。

大道云行西部区域总部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在渝中区设立全国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及结算中心,建设国家级实验室,打造大道云行西部区域总部。

南京甄视智能科技西区总部项目总投资30亿元,拟建设南京甄视智能科技西区总部。项目分两期,一期推进智慧渝中“城市大脑”、智慧渝中场景应用、关于重庆市首版次软件产品目录申报的建设;项目二期将建设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研究院。

这些重大项目的落地,体现了企业对重庆及渝中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前景的坚定信心,将有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十四五”时期渝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支撑。

近年来,渝中区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为引领,着力打造以区块链、5G应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服务等为基础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集群,区块链、工业软件等领域创新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成功举办中国工业软件大会,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不断提升,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50.8%,超全市平均水平12.4个百分点;科研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8.6%,两年平均增长18.5%,高于全市两年平均增速4.1个百分点;规上数字经济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30.6%,两年平均增长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