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2021年度全球产量或低于900万辆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8日称,2月的全球产量预计约为70万辆。由于半导体供不应求,将比原计划的85万辆减少15万辆左右。据称预计2021年度产量将低于原计划的900万辆。

据悉,70万辆的产量在2月同期中属于较高水平,2021年度具体产量将进行精确计算。丰田发表评论称:“今后也将针对零部件短缺采取一切应对措施,尽量做到尽快交车。”

2021年度全球产量最初计划为930万辆,但主要受东南亚新冠疫情肆虐影响被迫大幅减产,2021年9月下调至900万辆。2020年度实际产量为818万多辆。

随着2月的减产,丰田将对国内全部14个工厂的28条生产线中,元町工厂(爱知县丰田市)和丰田汽车九州的宫田工厂(福冈县宫若市)等8个工厂11条生产线进行生产调整。“GR雅力士”和高档品牌“雷克萨斯”的“NX”等车型的生产会受到影响。

考虑到半导体短缺的长期持续,还计划探讨替换成其他半导体等零部件。包括面向汽车以外的领域,半导体的订货量依然很多。在线接受采访的丰田采购总部长熊仓和生表示:“需求与供给之间的差距仍在持续。”

丰田全球产量2021年9月同比大减4成,目前正力争挽回局面。预计2022年2月的产量将超过上年同期实际产量的66.8万多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