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已进行一年 群体免疫水平约达6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一年前,俄罗斯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上周表示,俄罗斯群体免疫水平达63.7%,第一剂疫苗接种次数为8020万次,第二剂疫苗接种次数超7650万次。

俄副总理戈利科娃1月14日表示,四个地区保持领先,这些地区的群体免疫水平超80%,包括塞瓦斯托波尔市(90%)、圣彼得堡市(83.5%)、俄卡累利阿共和国(81.9%)和楚科奇自治区(81.1%)。

据最新数据,俄罗斯有7670万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其中包括那些接种加强针的人,人数为1060万人。与此同时,在俄罗斯老年人中,49.7%的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51.5%的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俄卫生部2020年8月注册由加马列亚中心研发的全球首款新冠疫苗,其被命名为“卫星V”。此外,俄罗斯还有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矢量”中心研发的EpiVacCorona疫苗,以及俄罗斯科学院丘马科夫中心研制的CoviVac疫苗。2021年5月获悉,第四种国产疫苗“卫星Light”已经注册。8月底,注册了第五种名为EpiVacCorona-N的新冠疫苗。11月,注册了首款青少年新冠疫苗“卫星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