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分之一俄罗斯公民因新冠病毒大流行更换工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招聘网站“Zarplata.ru”的研究中心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给劳动力市场带来重大损失,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一个变动时期,即在这段时间里近40%的俄公民改变了其工作领域,同时其中超半数人获得更多收入。
此数据是基于一项针对1980名18-55岁人员的民调结果。其中大多数受访者(38%)年龄在35-44岁。
调查报告中称:“专家们发现,在抗击新冠病毒传染时期,近37%的俄公民改变了工作领域。”
数据表明,受访者变动工作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关闭(14%)、工资问题(46%)、裁员(20%)和额外负担(20%)。
同时,民调指出:“超半数民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挣得更多,并且未计划进行更多改变。”
同期,43%的受访者获得了额外教育或者参加了再培训课程。
消息显示,大多数人离开了会计、金融、银行、教育、科学、语言、销售、零售等领域。他们最多转向IT、服务、运输、营销等领域或开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