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9月超额16%履行减产协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能源署发布月度报告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9月减产协议履行水平为116%,俄罗斯的履行水平为92%。
报告称:“总体上协议遵守水平为116%,安哥拉、尼日利亚和马来西亚等一些国家的限制水平令‘欧佩克+’无法达到预定的增产规模。”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协议履行水平为118%,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协议履行水平为113%。
报告指出,9月“欧佩克+“的日均产油量为2715万桶,增加34万桶。消息显示,增产幅度最大的仍是沙特阿拉伯与伊拉克。

报告还称:“9月份俄罗斯日均产油量增加8万桶,达到981万桶,协议履行水平为92%。”根据国际能源署之前的报告,俄罗斯8月减产协议履行水平为92%,7月为95%。

“欧佩克+”上月确认10月日均产量将环比上调40万桶。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世界原油需求下降,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2020年4月达成一份新的减产协议,同年5月至6月的日均产量减产额度为970万桶,之后随着市场形势好转多次调整减产额度,2021年8月起每月将产量环比上调40万桶,预计到2022年9月底时将彻底结束减产。“欧佩克+”2021年9月的日均产量减产规模为496万桶。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世界原油需求下降,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2020年4月达成一份新的减产协议,同年5月至6月的日均产量减产额度为970万桶,之后随着市场形势好转多次调整减产额度,2021年8月起每月将产量环比上调40万桶,预计到2022年9月底时将彻底结束减产。“欧佩克+”2021年9月的日均产量减产规模为496万桶。协议缔约国还商定从2021年1月起每月举行部长会议,对石油市场现状进行评估,以便调整产量限制水平。

目前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以日均1100万桶为基准计算减产额度,其他各国以2018年10月原油产量为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