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对“卫星V”疫苗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向记者表示,欧洲对俄罗斯“卫星V”(Sputnik V)冠状病毒疫苗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许多人准备不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而是使用本国许可。

他回答有关与欧洲国家在俄罗斯疫苗供应方面进行合作的问题时说:“敲我们大门的国家每天都在增加。我们的立场众所周知:我们愿意向真正需要它的所有方面提供帮助,愿意就各种形式的相互协作达成共识:从供应到最终理顺在那些有工业和其它基础的国家建立生产。”

俄罗斯”卫星-V“新冠病毒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2020年8月由俄罗斯卫生部注册,是世界上第一款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卫星-V“是在经过深入研究和验证的人类腺病毒载体平台的基础上研发的。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2月2日刊登了俄新冠疫苗”卫星-V“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数据展示出很高的有效性、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疫苗有效性为91.6%。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批准使用”卫星-V“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