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周一微跌;美元指数整体仍处于反弹趋势中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微跌,因美元指数整体仍处于反弹趋势中。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8209元,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6.8202元微跌7点。

根据万得,在岸价日内高低分别为1美元兑6.8140元和6.8280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8276元,跌0.06%。

上周五美元指数再度大涨0.25%,经济复苏前景不定、全球新冠疫情反复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持续,避险需求继续增强。

不过,亚洲盘美元指数出现调整,现跌0.13%,报94.4655点。

K线上看,美元指数9月22日向上突破近两个月震荡区间后,目前仍整体处于小型上升通道中。

今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52元,下调131点。

中国正采取更多措施吸引外资。

中国证监会等三部委上周五晚间联合发布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放宽准入条件,简化申请文件,缩短审批时限。

另据中证网报道,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9月26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上表示,央行和外汇局正深入研究未来五年推动资本项目开放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