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测石油产量下降,以期终止沙特-俄罗斯价格战

根据周二发布的政府预测,到今年年底时美国原油产量将下降13%。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白宫希望利用这些数字说服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停止价格战。

与俄罗斯发生争端之际,沙特在石油需求因新冠疫情而下降的时候提高产量,使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局面恶化。沙特和俄罗斯都在私下表示,只有在美国也同意强制减产的情况下,它们才对减产持开放态度。

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官员回避了任何试图协调或被动批准美国生产商减产的做法,认为这是对私营企业的干预。但现在,他们试图解决这个外交难题,这有可能在即便没有政府强制措施的情况下,也能向外国竞争对手发出其想要的信号。

特朗普在周一举行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如果你相信市场,减产是自动的。这是供求关系,生产商已经在减产了。”

上述高级官员表示,白宫计划利用这一新的产量预测表明市场正在运作,美国石油生产商正在减产。

这位官员表示∶“这确实表明美国市场正在企稳且产量在下降。这是否会让俄罗斯和沙特满意,将由他们决定。”

这一新预测由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EIA)发布,该机构表示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石油日产量将从第一季度的略低于1,300万桶降至1,100万桶。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和俄罗斯紧随其后。沙特和俄罗斯是欧佩克+联盟的领导者,这是一个由23个国家组成的联盟,此前一直在管理全球的石油供应。一个月前,沙特和俄罗斯改变路线,决定向市场供应大量廉价原油,以争夺彼此的客户并削弱美国页岩油的地位,该联盟就此破裂。

EIA是在未来几天多个重要会议和决定出炉之前发布预测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国周四将举行一个虚拟会议,就休战协议进行谈判,并就每日减产1,000万桶石油进行讨论。沙特还计划设定新的售价,这是一个关键的市场指标。

这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不会派出代表或与欧佩克+会议进行正式沟通。但特朗普政府的官员经常与沙特和俄罗斯领导人交流,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将于周五与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能源部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