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印尼盾汇率走软,印尼央行试图稳定本币

印尼央行试图稳定并提振印尼盾。由于新冠疫情引发避险情绪,印尼盾成为今年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之一。

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周四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央行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将本币兑美元汇率提高到1美元兑15,000印尼盾。

印尼盾兑美元目前报1美元兑16,545印尼盾,Warjiyo称这一水平被低估。

Warjiyo表示,印尼央行已经对现汇市场实施干预,并在二级市场购买了印尼政府债券,同时还采取了其他一些措施试图让本币走强。

随著印尼预算赤字在疫情期间扩大,Warjiyo称,印尼央行将把从一级市场购买政府证券作为最后手段,这一措施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之后一直尘封至今。

印尼正在努力遏制新冠疫情,这场疫情已经对这个东南亚国家的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印尼央行表示,今年经济可能仅增长2.3%,低于2019年5.0%的增长率。

印尼盾已从今年早些时候亚太地区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变成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自年初以来兑美元贬值了16%,并跌破了20多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