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stone计划再度大手笔投资Pattern Energy

据知情人士透露,Riverstone Holdings的目标是对一家可再生能源公司进行第二次大笔押注,该公司之前的10亿美元投资已经翻了一番。

但这一次,该公司计划与加拿大最大的退休金计划一起进行少数股权投资,后者将拿出收购Pattern Energy Group Inc.(PEGI)的大部分资金。除了为这笔交易贡献项目开发资产外,作为新投资的一部分,Riverstone还在筹集一笔7.5亿美元的新基金。

Pattern Energy由Riverstone于2009年成立,并于2013年上市。根据去年11月宣布的一项交易,Pattern Energy将被私有化。包括债务在内,该交易对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的估值为61亿美元。

在那笔交易中,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简称CPPIB)同意以每股26.75美元的现金收购Pattern Energy。

此外,CPPIB和Riverstone还同意在上述私有化交易完成后将Pattern Energy与Pattern Development合并,后者是一家建造风力发电项目的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再加上Riverstone新基金5.5亿美元的新注资,在上述合并交易后,这家私募股权公司将持有重组后企业约35%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