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航空制造业已经步入世界前列

俄专家:中国航空制造业已经步入世界前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专家在俄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前夕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航空制造公司已经步入世界前列。

莫斯科近郊茹科夫斯基机场将于8月27日至9月1日期间举办国际航空航天展,中国首次成为展会伙伴国。中国展位占地为3000平方米,中国商飞(COMAC)、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以及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20多家公司参展,规模将超过所有国家。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UAC)联合研发的CR929宽体客机样机将摆放在单独的展位。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综合技术大学计算及应用力学实验室(CompMechLab)工程技术服务中心跨行业技术处处长彼得∙加夫里洛夫表示:“我方与中国商飞展开CR929项目虚拟测试合作。中国当前正在积极地加强国际合作,开发航空制造领域专业项目,极力邀请优秀的专家到国内发展。中国在俄国际航空航天展上这样大规模的展位无疑说明了俄中在这一领域广阔的合作前景。”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工学院航空航天系主任维克托∙费奥多罗夫认为:“中国航空制造公司事实上已经步入世界前列,正在积极地开发航空发动机设计与生产的相关技术。中国已经达到了加拿大和巴西的水平,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已经不是中国航空工业的对手。”

俄罗斯萨马拉国立大学火箭航天技术学院院长谢尔盖∙伊什科夫认为,俄中在民航制造领域的合作对俄罗斯有利。

伊什科夫指出:“中国各个领域都在蓬勃发展,在材料学领域投入巨大。中国积极邀请俄罗斯专家参加研究工作,获得的成果也对俄罗斯有益。此外,中国经常资助俄罗斯学者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