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削减允许美国-墨西哥边境合法申请庇护移民数量

美国已经削减了允许穿越美国-墨西哥边境合法申请庇护的移民数量,目前总计约10,000名移民坐著大篷车正穿过墨西哥北上。

墨西哥移民官员称,通常情况下,在亚利桑那州尤马对面的边境站,每天至少30个家庭在此过境。不过,移民及其支持者称,过去两周,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一天至多至允许一个移民家庭入境。

亚利桑那州萨默顿Chicanos Por La Causa的移民顾问Iveth Lopez称,看起来他们真的试图阻止人们过境合法寻求庇护,或试图让这些移民去其他边境口岸。他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几周时间。

在从得克萨斯州到加利福尼亚州长达2,000英里的边境线上,像这样的合法过境数量减少的报道正变得越来越普遍。移民律师抱怨称,近日寻求庇护者无法从墨西哥边境城市马塔莫罗斯、雷诺萨和华雷斯城进入美国。

上周,美国政府宣布加强蒂华纳边境管理,关闭了 伊西德罗和Otay Mesa边境口岸的四条车道。最近有一天,当大约1,000名移民抵达蒂华纳时,边境巡逻队解开了海岸边界围栏上的数百码铁丝网,持枪守卫在一旁看守。

周一上午,通常每天都从墨西哥经由 伊西德罗进入美国一侧工作的数千名司机发现,在早高峰边境关闭了大约三个小时。 伊西德罗是蒂华纳和圣迭戈之间最繁忙的入境口岸。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的一位高层官员,关闭上述关口是对包括来自墨西哥政府的情报报告作出的回应,这些情报显示,大篷车移民计划通过这些汽车车道冲过边界。这种情况导致这个繁忙的边境口岸又关闭了八条车道。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了一份公告,阻止非法越境的寻求庇护者入境美国。特朗普周日发表推文称,试图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将被拘留或驱逐,这些非法移民通常会在要求美国庇护时自豪地挥舞本国的国旗。

美国海关对允许寻求庇护的移民数量及美墨边境口岸的情况不予置评。不过,美国海关表示,可能有很多因素影响这一过程的快慢,包括美国边境站的接纳能力、现有翻译人员数量及寻求庇护者的医疗需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