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团体敦促特朗普将加拿大留在Nafta协议中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美国商业团体周二对特朗普(Trump)政府加大施压,希望保留《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的现有架构,并敦促美国官员不要推进包括墨西哥但排除加拿大的新协议。

美国全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美国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和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的负责人致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称,排除加拿大是不可接受的,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市场。

这些商业团体同时呼吁谈判代表制定强有力的实施条款,让这三个国家承担责任,避免可能导致协议终止的日落条款,并排除允许对汽车行业或其他行业加徵新关税的条款。

与此同时,美国和墨西哥官员正试图向加拿大施压,要求该国尽快做出让步,加入三方协议,否则将被排除在一个新的两国协定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