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奇加入Y Combinator中国子公司担任负责人

Y Combinator已聘请前百度(Baidu Inc., BIDU)和微软(Microsoft Co., MSFT)高管陆奇领导其新成立的中国子公司。

据Y Combinator总裁Sam Altman称,YC China是这家硅谷公司首次在美国以外地区扩张,显示出中国在科技市场的重要性。

Altman称∶“我认为未来10年,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多数最重要的初创企业将在美国或者中国诞生。”

YC China将运行一个的一年两季的孵化器,与Y Combinator类似,但与Y Combinator的YC Continuity基金投资增长阶段的初创企业不同,YC China不会独立投资初创企业,至少目前不会。Altman称,YC China暂时也不会运营一只独立基金。

陆奇被任命为YC China的创始首席执行长,这将使他再度与小型科技团队密切合作。

陆奇的上一个职位是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的首席运营长。在此之前,他曾任微软副总裁,并曾在雅虎(Yahoo)和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 IBM)任职。

Altman称,陆奇是他多年来一直想招致麾下的人才。他表示,陆奇真的非常喜欢并且怀念与小型初创公司合作的经历。

陆奇将在加州芒廷维尤与Y Combinator选择的下一批初创公司合作,同时他将策划YC China事宜。

Altman希望,Y Combinator创始人及其中国业务创始人之间将有交流。

Altman称,交流是YC最有价值的部分,因此,他希望这里会有大量的交流和信息流。

Altman表示,中国对美国科技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比如美国的摩托车和自行车共享初创公司。他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初创公司从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中获得灵感。

Y Combinator成立于2005年,是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扶持初创企业并为其提供创业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