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将导致中美双边贸易额减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分析信用评级机构(ACRA)分析师瓦西里萨∙巴拉诺娃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贸易关税是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的因素之一,如果美国继续进行贸易战,两国双边贸易额可能减少。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至5.5%,为10年来最低数值。

专家表示,中国经济在贸易限制实施以前已经开始放缓,其原因是长期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结构性扭曲和人口问题:预计劳动力人口减少。

专家认为:”现在除此之外又有了新的因素:与美国的贸易战。现已实行的贸易限制如果保持,也会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据我们估计,短期内经济增速可能接近1%。”

她强调,由于世界贸易中保护主义的抬头,在保留关税的情况下,世界经济增速可能下降1-1.5%。

巴拉诺娃指出:”该因素和中国经济放缓将对中国国内,以及与其他国家的经济活动造成负面影响,比如外贸、直接投资等等。”

她还表示,中美贸易额未来可能减少,尽管目前增速为12.9%。

她表示:”因为存在实行附加关税的可能性,两国进口商现在都争取在实行前采购更多的东西。也就是说,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未来中美贸易额会减少。”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