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集团将努力实现今年交付800架飞机目标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AIR.FR, EADSY)首席执行长Tom Enders周五表示,尽管上半年的交付工作已经落后,但该公司仍可完成全年交付目标。

今年前六个月,空客仅交付了303架飞机,不及上年同期的交付量。因此,为实现今年交付约800架飞机的目标,空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按交付量衡量,空客是仅次于波音公司(Boeing Co., BA)的全球第二大飞机制造商。

Enders周五对媒体表示,实现全年目标将是困难的,但仍然可以完成。

由于供应商方面存在瓶颈,其中受市场欢迎的空客A320neo单通道飞机的引擎供应商问题最为主要,空客交付量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有所落后。

此外,Enders还表达了对美国与中国、欧盟之间或爆发贸易战的担忧。他表示,目前市场对商用飞机的需求处于健康水平,但是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正在给短期前景笼罩上一层阴云。

DAILY ECONOMIC[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在确定脱欧贸易条款的问题上缺乏进展,这一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也让Enders感到担忧。空客在法国和德国装配大部分飞机,但所有机翼均在英国生产。Enders称,未来贸易关系方面的不确定性令人非常不安。他还说,英国政府对于如何在不损害工业的情况下脱欧毫无头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