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高温将至 享美滋倡导儿童不宜多喝饮料

夏季来袭,多地已经进入高温模式,饮料成为年轻群体的最爱。有网友调侃,“喝饮料、喝冰镇饮料是对夏天起码的尊重。”然而,这一起码的“尊重”是否适用于小朋友呢?众所周知,爱吃甜食,是小朋友的天性,很多小朋友不愿意喝水却愿意喝饮料,那作为家长,你是否知道给孩子喝饮料对孩子的影响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在最新出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到,成年人每天摄入糖量最好不要超过50g,儿童摄入糖量最好控制在25g以下。而一瓶饮料所添加的糖在45g——70g。也就是说,儿童喝一瓶饮料,就超过了该儿童一天所需的糖量。那小朋友喝饮料究竟具体有哪些危害呢?我们从孩子日常爱喝的几种饮料说起。

一、碳酸饮料

研究人员发现,儿童每天喝碳酸饮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并且多喝碳酸饮料会出现促儿童肥胖、影响孩子食欲、导致龋齿、使骨钙流失、越喝越渴酿结石等问题。

二、果汁

一般来说,市场上出售的各类果汁都是经过加工制成的,在加工过程中不但要损失一部分营养素,而且还必然要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剂(如香精,色素等),对儿童来说长期过多饮用不利与健康的。因此,市面上的果汁并不是想象中的营养,甚至还可能适得其反,所以尽可能的少给孩子喝市面上售卖的果汁饮品。

三、功能性饮料

功能饮料一般来说是针对所有人的,但是有的功能饮料只针对特定的人群,比如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枢神经成分的功能饮料,儿童就应该慎用。有的功能饮料上写着有降血脂的功能,孩子同样不适合饮用。

四、奶茶

由于奶茶的含奶量是非常少的,大部分都加有增稠剂,还有香精色素等,儿童饮用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有些珍珠奶茶里的珍珠,也会对儿童造成肠梗阻的危险。

综上所述,无论天气如何,  尽可能的不要给小朋友喝饮料,水才是孩子最应该多喝的“饮料”。但是如果孩子确实不爱喝水,家长可以选择在家自制果汁,但要注意的是,榨果汁也不要将水果残渣完全过滤掉,这样会导致营养丢失,可以选择让孩子喝果汁的同时吃些果泥,以便充分吸收水果中的营养。
此外,给孩子适当喝些红糖水也是不错的选择。红糖含有铁、钙、钾、镁等矿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利于人体吸收。此外,红糖性温味甘,健脾暖胃,可以改善孩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同时,红糖是由纯甘蔗压榨,属于天然蔗糖,而非人为添加,具有天然蔗香,满足孩子对香甜口感需求的同时,还为孩子补充了  丰富的营养成分。所以,家长可以适当的用红糖水代替饮料给孩子饮用。

但需要家长特别注意的是,孩子入口的食品,要尤为注重品质和食品安全。所以,家长在选择红糖上要更为谨慎,要选择大品牌有保障的红糖,制作工艺上也要更有保障更为安全的产品。世界500强中粮旗下的享美滋红糖,在传承古法制作工艺的基础上,秉承两大新工标准,一是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二是中国轻工业红糖标准。此外,享美滋红糖工厂——广东英德粤北糖厂,作为全国第一家制定红糖标准的单位,严格按照国标出品红糖,保障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留了甘蔗中的营养成分。此外,享美滋红糖选用英德“甘蔗之乡”的生态甘蔗,并只用头道蔗汁,无反复压榨,经深滤,久熬,慢冷成型后,最终制作出一颗品质红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