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美控股年报早知道:预计净利润9-9.5亿元,分红30%

又到了年报的集中披露期,过去有个规律,业绩好的公司会选择早点披露年报,业绩不好的公司喜欢接近deadline时扎堆披露,以期不那么刺眼。现在这个规律好像不那么明显了。另一个规律正变得愈发明显,那就是大家都在寻找靠谱的、业绩好的公司。那些只会讲故事不干实事,靠拉二级市场套现的“套路货”,确实没人想碰了。

  业绩规模靓、持续增长、现金分红、有潜力,这几个点显然是投资者最认可的评判好公司的标准。如今的机构投资者在降杠杆背景下,只想从这类公司里找找投资标的。在年报集中披露期,投资者可以观察到上市公司2017年的业绩情况,不妨从其中提前发现一些业绩好的公司。

  有一些公司虽然还没有正式发布年报,但可以从已经公告的信息里获知大致的业绩,其中有家公司的业绩非常值得关注,符合前述要点。

  业绩规模靓:

  根据联美控股(600167)2月6日发布的关于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其2017年下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预计在4.5亿元至5亿元之间。加上其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4.5亿元,我们可以计算出其2017年的净利润在9.0亿元至9.5亿元之间。接近10亿元的盈利还是代表了一定经营实力的。

  持续增长:

  同时,根据该公司历年年报,其净利润近10年一直在增长。据悉,600167前身为黎明股份、沈阳新开,联美2005年进入上市公司成为控股股东,2007年更名为联美控股,2016年大股东将旗下所有同业资产重组进入上市公司。

  联美控股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为推动力的环保新能源综合运营商,通过科技创新与精细化管理,在环保供暖、清洁能源、“互联网+”能源管理三个业务领域不断发展,实现快速扩张。公司以环保新能源为导向,清洁供暖技术包含燃煤高效环保热电联产、污水源余热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能源监控管理等,用最新的技术高效、环保地为用户提供清洁能源服务。

  公司主营业务为环保供暖,节能优势明显,自大股东将旗下所有同业资产重组进入上市公司以来,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未来在清洁供暖的大背景下,业务将逐渐扩展至全国。

  现金分红:

  根据联美控股2月6日发布的关于参加上交所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的公告,公司2017年半年度进行了利润分配,每10股派1.6元,共计派发股利1.41亿元,现金分红率为31.28%。同时公司大股东提议,在2018年上半年以不低于2017年下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进行利润分配或股份回购。

  根据其2017年下半年4.5亿元至5亿元的利润规模,分红比例30%对应的现金在1.35亿元至1.5亿元。

  加上上半年已经分红的1.41亿元,预计2017年报的累计分红接近3亿元。

  布局新增长点:

  作为环保供暖的上市公司,还积极布局了一些新的业务增长点,根据公告,公司入股以色列3D成像公司Mantis Vision,成为其大股东,布局科技领域。根据韩国先驱报3月15日消息,三星接下来要推出的Galaxy S10将使用这家以色列Mantis Vision公司的3D摄像头解决方案,效仿IPhone X的3D人脸识别功能。联美控股的这家被投公司Mantis Vision未来市场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