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汽车销量增长1.7%

受车辆购置税增加以及市场饱和度上升影响,今年年初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缓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周五公布,今年前两个月中国汽车销量超过450万辆,同比增长1.7%。长达一周的春节假期一般在1-2月份,期间许多商业活动会中止。

1-2月份乘用车销量超过390万辆,同比增长2.1%,增幅超过上年同期的1.4%,缓解了中国乘用车市场今年可能停止增长的担忧。野村就曾预计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仅增长0.3%。

从年初开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从7.5%上调至10%,可能拖累了汽车销量,去年年初购置税也曾上浮2.5个百分点,给汽车市场带来了同样的影响。

去年商用汽车一度销售火爆,抵消了乘用车市场的乏力,但市场热度似乎已经过去,今年前两个月商用车销量下滑0.7%,至595,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