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开通民营企业助企纾困解难专线

据云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玉溪市启动市长热线“12345+7”企业反映困难问题直通车,成为全省第一个开通民营企业助企纾困解难专线的州市。

“12345+7”民营企业助企纾困解难专线基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体系,通过拨通12345热线后按7号键进入单独设立的民营企业问题反馈专项渠道。该专线作为玉溪市交办、承办、督办、销号“三办一销号”制度的交办反馈渠道之一,在收到企业反馈的相关问题后,由12345工作人员将收集到的问题上报至市民营办,由市民营办每月汇总研判,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部门(单位)、交办内容、解决时限,形成《玉溪市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交办单》、《企业反映困难问题填报单》,及时交办给责任部门(单位),并根据相关单位办理反馈情况进行问题销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玉溪市政府还在“玉溪+”手机客户端增设“企业之声”窗口,并向全社会公布市民营办电话、邮箱,让更多制约企业健康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