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抖音生活服务,见证更“板扎”的昆明

如今,数字化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未来人们在生活中所接触到的大数据的应用只会越来越多,万物数化、信息互联、云端起舞……应用信息化、数字化能给人们带来更加方便、智慧、快捷的生活方式。从人们足不出户便能游历云南山水体验风土人情、而美景人情又能通过方寸屏幕治愈人心,再到昆明这块商业沃土上实现业态数字化经营的转型,“板扎昆明”,让用户从美好生活中自主种草,促成更多商家的生意转化。这也给“春城”昆明,带来更多机遇与更好的前景。

春城风有约,繁花不可误,为共同推进数字经济时代的焕然新生,一同探索“春城”昆明的商业模式与生活方式,让抖音的短视频和直播与生活同频共振,让每一个品牌的入局都成为花开之声,共建繁华盛夏。7月19日,由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文旅厅指导,由抖音生活服务昆明业务中心主办的“数字生活新生态城市峰会——暨「板扎昆明」品牌发展计划启动会”在昆明圆满举行。

会上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翌致辞未来将推动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更新的台阶;抖音生活服务华西业务中心的负责人吕莉女士,则对抖音生活服务未来持续深耕计划进行了展望。此次峰会还邀请了三位“新生态”构建中的品牌方:来自云南广飞餐饮集团品牌中心运营总监张政、云南酒点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徐磊、抖音百万级达人小明粗去,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数字转型中的真实故事。

自7月19日“板扎昆明”项目正式启动,截至8月25日,#板扎昆明 抖音话题已超过3.7亿次播放,超2万创作者倾力参与,通过直播和短视频打造商家经营阵地,吸引各地目光,汇聚昆明“板扎印象”。与此同时,“板扎昆明”邀请8位头部心动推荐官,推荐他们心目中的昆明生活方式;联动云南3大新潮品牌,打造“板扎新品”,玩转“事件营销”;一起挖掘1000+ 城市好店,从不同业态诠释不同的昆明,打造3家百万级标杆商户,实现品牌销售力提升与获取品牌美誉度的双赢。

助力全国传播声量!10+头部达人和明星共同为活动助力打Call

抖音生活服务华西业务中心邀请七舅脑爷、云南小花、代古拉、特别乌啦啦等10+ 头部达人和晋松等明星共同作为“板扎昆明”推荐官,助力活动在全国范围声量传播,带动周边城市对昆明特色场景和特色消费商家的关注,提升活动整体曝光和商家销售转化。通过官方账号发布达人的打call视频,视频一经发布,平台优惠券一扫而光,每一轮抢券都非常火爆,用户热情度极高。

携手云南三大新潮品牌,打造昆明“板扎新品”,引爆春城朋友圈

抖音生活服务华西业务中心,携手云南三大代表品牌,推出“板扎新品”,打造联名门店,玩转“事件营销”。云南欧包领军品牌——JUST HOT,云南国咖代表品牌——四叶咖,东南亚茶饮新星品牌——芭堤啦,三大新潮品牌从“发布绝密档案”引发大众悬念、再以动态视频揭晓谜底、最后通过线下门店氛围布置和私域宣发的持续追踪,打造平台与品牌的深度合作范本,逐步强化用户对客户品牌认知、加深客户对平台信任、增强用户与平台粘性,最终引爆昆明朋友圈。

平台消费券补贴100+商家,属于春城的线上消费狂欢

“板扎昆明”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商文旅体联动,推动消费内容、消费模式、消费场景 3维度创新升级,打造“云南消费”响亮名片。涵盖潮流玩乐、网红美食、首发上新、休闲娱乐、丽人、景区、民宿等多类型商家,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狂欢消费节,推动服务消费数字化提升,刺激本地经济发展。

活动截至目前参与商家数量1200个,参与活动套餐或商品数约1.02万个,消费券补贴惠及商家100+,通过达人短视频、达人直播、商家自播、聚合直播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消费场景内容,花样呈现,带动约1.08亿线上消费,春城线上消费能力再次跃升。

挖掘1000+城市好店,爆品持续供给,探索1000+昆明板扎生活方式

此次“板扎昆明”项目涵盖昆明1000+ 餐饮、综合、酒旅商户,通过对不同业态的线上打造,向大众诠释了昆明不同的“板扎”生活方式,怎样的昆明才“够板扎”?是从私享影院的体验、放松身心的疗养保健、还是置身“够LIVE够板扎”的电音剧场,是大众可以纵身一跃感受水世界的满怀清凉,还是“误入”人间仙境普者黑景区的惊艳……吃喝玩乐,这里的每位商户,都在从不同维度诠释着不同的昆明生活方式。

打造标杆商户,实现100万级商户孵化,每一味,皆能筑就春城百味

此次“板扎昆明”项目倾力打造的标杆商户,成为云南餐饮行业首批“破百万商家”。

首先,是融合了云南特色原料与民族烹饪技法、形成独特味觉体验的“宣威山野人家”,“板扎昆明”项目为其量身打造爆款团购商品,配合大规模达人探店、以及打造贴合品牌理念的温馨直播间,一起引爆平台流量,帮众多用户营造“回家吃饭之感”,再通过线下配合,实现到店用户复购、留存的链路,搭建长效运营私域体系。使得“宣威山野人家”在抖音取得“突破百万销售额”的亮眼成绩,让四方游客尝到更浓郁的云南家乡味。

而“板扎昆明”充分发挥“奥宁蒸汽海鲜自助”丰富的团购品类优势,满足多种年龄层人群的消费场景需求;建立抖音私域体系,盘活粉丝增长用户粘性;通过打造丰富多元化的直播场景、以及鲜活高品质海鲜的直观展示,让不同用户一秒种草。如此一来,“奥宁蒸汽海鲜自助”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取得了“单场直播交易突破20万”的好成绩,7月支付金额更是达到139w。让昆明高品质的“鲜”,更为人所知。

与此同时,“板扎昆明”稳固“嘉华饼屋”的日常私域自播,同时在线可达1000+人次;通过借势节庆热点开启“一品嘉华味”系列专场,满足用户在节庆场景的刚性需求。直播、视频双管齐下,“嘉华饼屋”实现销售额百万的业绩跃升,领先云南面包烘培业。

这些标杆商户,都是一座城市的味觉符号,更是昆明百家味的缩影之一,它们代表着朴实之味、致鲜之味,至真至诚,每一味都由商户倾力呈现,才有“人间百味筑春城”。

达人排位 X 商家拉练,双向奔赴,丰富昆明城市货架

自7月15日“板扎昆明”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共完成100+ 达人直播线下培训,完成167场开播;通过排位赛进一步加深达人侧对官方的认知,对达人自身提升、对商户高质量曝光,一举两得,#板扎昆明 达人营业额贡献率达90%,有效提高了达人声量;

与此同时,“板扎昆明”项目通过对优质潜力商家进行甄选,并提供抖音零门槛入驻资格、新开资源扶持,运营团队指导服务,协助抢占城市风口营收先机。并围绕【平台价值】、【优质商家分享】、【短视频+直播内容运营】三大主题展开,为商家提供更专业的视角、更有力的平台生态支撑,开展3场数字化转型沙龙培训活动,线下参与约400个商家,助力商家数字化转型,打造城市消费新品牌。

“板扎昆明”项目,通过直播与短视频的形式,话题共投稿量达10320次,共6260位KOL倾力参与,结合线上线下宣传,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达成500W+销售额;

“板扎昆明”项目,让更多昆明的实体商家,立足云南区域特色,与抖音生活服务一同探索数字经济新场景,实现数字化经营的融合转型,激发数字消费新潜力。昆明,这座人文荟萃、又极具包容的四季春城,也将和抖音生活服务一同,在数字化经济时代,经历含苞、初绽、直至温润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