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作云南味?阳光大维带小众水果酸木瓜成功出圈

茶饮行业同质化日趋严重,每当一个爆品的出现,相仿的品类或原材也会立即出现。90后、00后是现在茶饮行业的消费主力军,他们不仅要求更个性化的就餐体验,还希望在精神层面有共鸣,喝奶茶对他们来说变成一种融合社交、娱乐、“自我宠爱”功能的体验。

今天谈一谈云南本土品牌阳光大维,如何用云南小众水果酸木瓜制成的鲜果茶,在一经面世便创下销售高峰的品牌营销秘籍。

先来说这次的产品原材——酸木瓜,酸木瓜是云南特产,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它无污染、无公害,不需要施肥,不需要打农药也能长成又肥又大又好看的果实。尽管酸木瓜原果味道较为酸涩,果实偏硬,但其营养价值十分丰富,是药食同源的生态良果。

而树立“家乡宝”的文化价值,链接当地年轻人,寻求高度的身份认同,喊出“敢作云南味”的阳光大维茶饮品牌,以自身品牌影响力与行动力开创了云南味茶饮赛道的新玩法。

阳光大维主打云南味茶饮,不止取材云南,更要传播云南。云南当地的小众水果酸木瓜,纯手工暴打99下,融合了清新茉莉茶汤,制成一杯地道云南味的酸木瓜茶饮。除此之外,还有一杯大云南、萄气洛神花等等超多具有特色云南味的创新茶饮。这些自然也受到了云南本土消费者热烈的喜爱。

云南味不止步于酸木瓜、汽锅鸡、鲜花饼、过桥米线等食品,以茶饮为载体传播云南味,在一定的背景下来说传播性更强,并且品牌的强烈身份认同感也与当下Z世代群体追求的价值观不谋而合。在极度内卷的茶饮业,阳光大维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赛道。这也是茶饮行业起起伏伏这么多年,而大维始终屹立不倒的原因之一。

都说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酸木瓜只是大维树立云南味的新试点,不仅如此,大维所用的基础茶底与奶源供应商,都选择了当地本土发展起来的优质品牌,强强联合,互帮互助,将携手共同打造纯正云南味的文化认同。

阳光大维在后疫情时代下选择品牌升级这一步,其强大的定心丸正是云南省内超200家的实体门店,深耕云南14年,每一步都走得踏实稳当,沉淀了不同于其他茶饮品牌的云南底气!

阳光大维此次品牌升级,不同以往单纯的品牌步伐细微调整,而是从定位、视觉、门店,再到品牌文化价值,品牌战略方向等内容全面换新,这一消息对于是云南茶饮行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