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俏妃经期护理连锁店店长袁绍兰:人生几经波折 终会柳暗花明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在人群中看到任何一个耀眼的女孩,都是踩着刀尖过来的,你如果安于现状,不想上进,当然不配拥有任何光芒。

诚然,每一个光芒万丈的背后,是经历了无数次黯淡;每一个成绩斐然的背后,是无数次努力的叠加。比我们差的人,没有放弃,比我们优秀的人,仍然在努力,那我们又有什么借口不努力呢?

一直在努力的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店长——袁绍兰,便是如此。

女性亚健康频发,健康成为最关注的话题

之前,袁绍兰一直受到女性亚健康相关的问题的困扰,每年往返医院纯检查咨询费就要大几百,若是买药则更多,花了钱还是其次,重要的是,病情一直反反复复,这让她非常痛苦。

朋友知道了她的情况后,给她推荐了一款产品护宫福。看着这款不了解的产品,虽然是朋友推荐的但是她还是不敢用,将产品放置了两个多月。

后来,为了不辜负朋友的好意,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了两盒,没想到,用完两盒之后,加上各方面的调理,她惊讶的发现,妇科问题比以前好了很多。因为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她看到了女性经期护理行业的刚需,她很清楚有这些问题困扰的女性很多,但都没有合适的调理产品。于是,她就萌生了一边自用,一边挣点钱的想法。

身体虽出现“故障”,但心一直在路上

经过慎重调研后,女性经期护理的广阔市场让她笃定创业一定有很大的前景。下定决心后,2016年,袁绍兰正式签约爱善开启人生创业之路。

没有经验,她就在辅导老师的帮扶下不断学习;没有客户,她就走出去地推、陌拜、做演示,让女性朋友切身感受产品的品质。

慢慢地,她的努力得到了回馈,从刚开始一个月零售800块,到后来的上万块,她开始过上了掌心不再向上、自己就能养活自己的生活。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的时候,袁绍兰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让她不得不暂停创业,与病魔作斗争。

“家人因为担心我的身体健康,都希望我痊愈后好好休息,不要再操心事业。”但是,袁绍兰却没有放弃,因为经期护理是她热爱的事业,爱善也是她感恩的平台,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出一番成绩。

于是她在手术之后,仅休息了三个月,就重整旗鼓,出去陌拜地推做演示。虽然身体还需要调养,但客户的支持给了袁绍兰很大的动力,也给了她开设连锁专卖店的信心。皇天不负有心人,2019年年底,袁绍兰成功达成连锁专卖店审核。

但命运再次给袁绍兰开了一个玩笑,因为疫情影响,袁绍兰的专卖店直到2021年7月才顺利开业。

谈及这段过往,袁绍兰没有唉声叹气,反而很平静的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在袁绍兰身上,我们看到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努力,看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勇气!

努力终会得到回报,创业选对平台很重要

此前的疾病终究留下了一定的后遗症,据袁绍兰表示,现在的她,如果一直连续说话,或者长时间的干一件事情,身体就会感觉到特别累。所以,她现在很少出去陌拜地推了,但是也不缺客户。

因为客户都知道她的情况,并且很相信她的专业能力,所以经常转介绍客户给她,生意有时候都忙不过来。

她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会在家陪孩子,有时候做一天,休息一天,即使是这样,每个月的收入都不错。“自己非常幸运能够遇到爱善,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遇到很多善解人意的客户。”这是袁绍兰最真挚的感情流露。

“自从接触爱善之后,我学习了很多夫妻相处之道,以前的我,喜欢钻牛角尖,认为老公赚钱养家是理所应当的,不太理解老公,所以两人经常吵架。现在,和老公几乎没有吵过架,我们互相理解和包容,感情越来越好。”袁绍兰幸福地说道。

被问及到,有什么建议可以分享给其他的创业者时,袁绍兰认真地分享道:“现在公司的扶持力度很大,方方面面都会为店长着想。经期护理这个行业也正在上升期,想要创业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平台。

此外,一定要用心对客户,每一次都服务好客户,真诚地对待客户,把客户当成朋友、家人,人都是相互的,客户自然而然也会信任我们;

自己要定心,既然决定了做一件事情,那就不要三心二意了,专心、专注的做好它,不遇到困难就放弃,遇到挫折就舍弃;

要有信心,一定要相信自己,我做宝妈那么多年,那个时候,一度与社会脱节,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眼光,相信自己的耐力,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