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至玉溪高速钱王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据云南省发改委消息,3月17日,弥勒至玉溪高速公路钱王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这是弥玉高速项目特长隧道中第一条实现单幅贯通的隧道,为今年弥玉高速(红河段)顺利通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钱王隧道位于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虹溪镇围锁村北向100米左右,为分离式特长隧道,长3185米,最大埋深约207米。该隧道选址区内围岩复杂、岩溶发育程度不均,水文地质条件较复杂,掘进过程中时常出现各类溶洞,施工难度比较大。

自2020年7月钱王隧道右幅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贯彻落实“四保一控一树”实施细则,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严把质量关,紧绷安全弦,最终顺利地敲开了钱王隧道的“大门”,实现钱王隧道右幅顺利贯通,为今年弥玉高速(红河段)顺利通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弥玉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广昆高速公路的联络线(编号G8012)。项目起于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习岗哨,搭接G80广昆高速公路,止于玉溪市红塔区多依树,搭接G8511昆磨高速公路,是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云南省滇中城市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