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支持计划

据云南省政府网站消息,玉溪全面实施“兴玉英才支持计划”,即玉溪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支持计划,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价值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该市日前印发的《“兴玉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明确,市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保障该计划所需经费,力争用5年时间,引进一批工业经济、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

玉溪市“兴玉英才支持计划”设12个个人专项、1个团队专项和5个平台专项,包括产业顶尖人才引进、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引育、国(境)外人才引进、企业家人才培育、高技能人才引育、青年人才引育、优质教育师资引育、医疗卫生人才引育、文化名家引育、乡村振兴人才引育、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引育、创新创业团队引育、公共技术服务及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领军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联合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柔性引智平台建设等18个专项。其中,重点引进具有成长为国家级杰出人才或“两院”院士潜力的人才,给予科研项目补助经费500万元;面向“大院大所大企大校”及在滇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引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的人才,给予人才科研补助经费300万元。

玉溪市“兴玉英才支持计划”按年度开展申报评审,对符合“引育”、“引进”专项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在享受专项经费支持的同时,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2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每人每月可获2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生活补助,“兴玉产业领军人才”、“兴玉数字化及数字经济人才”、“兴玉技能大师”、“兴玉文化名家”、“兴玉教学名师”、“兴玉名医”、“兴玉优秀企业家”、“兴玉乡村振兴人才”入选者可获一次性5万元的生活补助。

此外,引进人才还可享受相应的专项编制、子女就学服务、配偶就业、就医服务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