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江1200余亩椪柑喜获丰收

据云南省商务厅网站消息,眼下正是云南省元江县澧江街道莫郎村委会1200余亩椪柑成熟采摘时节,由于该村委会椪柑营养丰富、甘甜可口,受到了广大客户的青睐。

近日,记者站在澧江街道莫郎村委会大莫郎村的小山坡上远眺,绿色的叶、金黄的果,成片的椪柑林一眼望不到头。伴着冬日暖阳走进果林,一株株椪柑树错落有序,果子压弯了枝杆,果香四溢。大莫郎村村民们穿行在果林间,忙着采摘、装筐,准备售卖给前来收购的客商,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大家脸上。

“我家种了30亩,今年的椪柑长势喜人,价格也比去年高,我家椪柑的产量达30吨,预计椪柑收入可达到7万元左右。”大莫郎村何新文脸上挂满了笑容边采摘椪柑边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莫郎村委会地处元江县西南高寒山区,地理条件优越,土壤属于酸性土地,适合种植水果。由于气候适宜,阳光充足,莫郎村的椪柑外观美、肉质优,果大味甜,在市场上口碑很好,深受客商欢迎。

“莫郎村的椪柑果大、味道甜,在市场上口碑很好,深受百姓欢迎,今年雨水好,椪柑的产量比往年大,去年平均价格每斤在1.5元至2元,今年每斤可达到2元至3元,我们收购的椪柑主要发往四川、青岛等地”来自山东的收购商程林和说。

近年来,澧江街道围绕“党建引领力、产业发展力、群众致富力”大力挖掘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通过技术指导、规范种植和连片打造,椪柑品质逐步提升,增产明显,有力助推了村民增收。目前,该村柑橘类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其中椪柑种植面积1200多亩。全村已有150多户村民参与到椪柑种植产业中来,今年全村预计总产量在900吨左右,预计椪柑收入达600多万元。

“因为交通便利,除了前来收购的客商外,经常会有人慕名而来采摘,我们村的椪柑的销路不成问题。下一步,我村两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让老百姓实现产业抱团发展,打造‘莫郎柑橘’品牌效应,通过电商平台,实现莫郎柑橘线上线下全面开花。”莫郎村党总支书记李华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