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亿元肉牛产业发展基金落地

近日,云南省财政厅与云南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控集团)制定《云南省肉牛产业发展基金方案》,并报省政府批复同意,基金成功落地。

云南省肉牛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20.02亿元,由金控集团下级子公司云产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上海鹏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拟于近期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根据工作计划,金控集团将加快推进寻甸凤合草坝子奶牛牧场、耿马勐撒肉牛养殖示范场等多个项目尽调、投资等工作,尽快形成基金实质投资。

预计在未来5年内,实现支持龙头企业从国外引进优质能繁母牛100万头,并通过本地长期繁育、饲养,新增200万头优质肉牛存栏规模,养殖产值不低于500亿元,为云南省打造千亿肉牛产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带动饲草饲料及生物有机肥产业产值不低于150亿元,屠宰加工收益不低于60亿元,加工产值不低于600亿—800亿元,通过肉牛养殖、收购青贮饲料等方式,雇佣本地劳动力,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