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每年安排1500万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山南市紧盯区内和区外两个市场,向内深挖潜力、向外拓展渠道,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走深走实。

山南市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通过强化高校毕业生信息实名制和动态管理制度,以系统比对、入户调查、电话追踪等为主要方式,在摸清全市398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基础上,制定全年工作时间表,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持续优化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

山南市以岗位为支撑,突出开发储备,以拓宽就业渠道为重点,深化就业援藏,取得良好成效。一方面建立和完善全市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岗位信息库,采取“政府+市场”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收集、征集岗位;另一方面,选派专人赴湖北黄石、湖南株洲、安徽芜湖等地组建就业援藏联络站,持续深化高校毕业生组团式区外就业。截至目前,山南市累计开发储备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1384个,其中就业援藏岗位6485个,国有企业岗位458个,民营企业岗位3241个,基层就业岗位1150个,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山南市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每年安排资金1500万元用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今年以来,累计兑现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1142.21万元。在区外就业方面,山南市出台并兑现住房补贴、交通补贴、生活补贴、安家费补贴、家庭奖励等多个方面的帮扶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区外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