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日前,山南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山南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的增速,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好中稳优的良好态势。

据悉,一季度,山南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47亿元,同比增长17.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0.8%;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亿元,同比增长28.6%;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6亿元,同比增长33.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9740元、2820元,同比分别增长11.6%、16.3%。农牧业生产稳步开局。一季度完成春播面积1.76万亩,粮经饲比例优化为76:15:9。春季畜牧业生产态势良好,共新生仔畜12.8万余头(只)、成活率96.3%,肉、奶、蛋、蔬菜产量分别达到0.35万吨、0.97万吨、115吨、1200吨。一季度,接待国内外游客58.8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339%;实现旅游总收入1.85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281%。

会议强调,要凝神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扩投资,稳就业,促增收,为高质量发展巩固“稳”的基础;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市场主体,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乡村振兴,为高质量发展积蓄“进”的力量;保基本民生,保三条底线,为高质量发展守住“保”的底线。

此外,要坚持“稳”的主基调,恪守“干”的硬要求,发扬“实”的好作风,统筹调度抓落实,注重结合抓落实,整改问题抓落实,严督实导抓落实,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落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