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轮印度-英国自贸协定谈判以“详细”的政策讨论结束

英国政府周三表示,第九轮印英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以一系列政策领域的详细讨论结束。英国商业和贸易部(DBT)发布的一份联合成果声明透露,正在进行的第9轮谈判于4月24日至28日以混合形式举行,一些印度官员前往了伦敦,其他官员则以虚拟方式参加。

目前还没有确定第10轮谈判的日期,这轮谈判很可能由新德里主办,也是以混合形式举行。

DBT声明称:“继2023年3月20日至31日在新德里举行的第八轮谈判之后,英国和印度共和国于4月24日至28日就英印自由贸易协定举行了第九轮谈判。”

“与前几轮谈判一样,这些谈判以混合方式进行——印度的一些官员前往了伦敦,其他人则通过虚拟方式参加。在这一轮谈判中,双方就一系列政策领域进行了详细讨论。”

“第十轮谈判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它补充说。

自去年1月以来,印度和英国一直在就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目标是达成一项全面协议,预计到2022年,双边贸易关系将大幅提升,价值约为340亿英镑。

最近,英国的自由贸易协定首席谈判代表Harjinder Kang被任命为英国驻南亚贸易专员和西印度副高级专员,总部设在孟买。

英国商务和贸易大臣Kemi Badenoch表示,他希望利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经验来建立英国在南亚贸易方面的“杰出记录”。此前,英国副首席谈判代表Kate Thornley接替了Kang的职位,担任印度-英国自由贸易协定英国首席谈判代表。

根据英国政府官方统计数据,在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的四个季度中,印度是英国第12大贸易伙伴,占英国贸易总额的2.1%。

DBT将英印投资伙伴关系描述为“蓬勃发展”,相互投资超过280亿英镑,支持50多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