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加拿大的目标是在2023年签订贸易协定

印度和加拿大在周三(5月1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今年达成一项初步协议,以增加贸易和扩大投资,同时建立一个解决争端的机制。

印度工商部长Piyush Goyal周一在渥太华会见了加拿大工商部长Mary Ng以及商界领袖。

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EPTA将涵盖商品、服务、投资、原产地规则、卫生和植物检疫措施、技术性贸易壁垒和争端解决等领域的高层承诺。”

他们表示,希望在今年敲定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

两国去年重新启动了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

据印度政府估计,拟议中的全面贸易协定可能使双边贸易额增加65亿美元(合86亿新元)。

超过600家加拿大公司和组织在印度设有办事处。

根据印度的数据,两国的双边商业关系价值1000亿美元,其中包括加拿大在印度的700亿美元证券投资。

2022年,加拿大和印度之间的双边商品贸易增长到了82亿美元,同比增长25%。

他们说,Mary Ng将于10月率领一个贸易代表团访问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