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要轻信陌生好友申请

近日,珍爱网线下红娘老师接待了一位“有故事”的会员。据她讲述,前些日子自己收到了一个声称是珍爱网红娘的微信好友认证,这名所谓的“红娘老师”一上来就各种套近乎,在了解了她的择偶倾向和需求后,在没有任何协议保障的情况下,对方直接推荐了四五位单身男士过来。细思极恐的操作还在后面,“推送完男士信息后,她就开始以帮我们联系为借口,询问我个人年龄、婚姻状况、户籍住址、存款证明等个人详细信息。”漏洞百出的操作,令女会员心生疑虑,这才决定亲自到门店验证一下。

果不其然,女会员从珍爱网门店红娘那儿得知,原来,在微信上联系她的并不是珍爱网红娘,而是“冒牌”红娘,真正的珍爱网红娘不仅无法查看会员完整手机号,更无法私下添加会员个人微信,联系会员必须也只能通过珍爱网官方企业微信“扫一扫”添加会员私人微信账号,实现企业微信与会员个人微信的互通。且在正式开启服务之前,珍爱网会与用户签订正式的服务合同,在完成相关信息核验后,由服务门店指定专业服务红娘与用户联系,提供专项服务,绝对不会出现没有签订服务协议就有红娘私下推荐异性的情况。

那么这些不法分子又是如何联系上珍爱网会员呢?珍爱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珍爱网在用户信息使用处理过程中,都会对敏感信息进行有效加密和脱敏,且不对任何第三方企业共享用户数据,但即使这样,也很难保证不法分子不会通过其他方式找上珍爱网用户”。在这起系列事件中,这些所谓的“珍爱网红娘”便是把目标锁定了单身用户,他们在微信平台借助某些与会员有交集的微信群群发好友认证,但凡确实有脱单需求的人通过了好友认证,骗子就会一步步将其拉入深渊。

对此,负责人表示,公司内部已经已构建了实时决策引擎,实现风控分级,针对不同等级用户采用不同的风控管理方案,并建立了团伙识别方案,精准打击黑灰产业。珍爱网还积极推进行业合作,联合腾讯、阿里等企业,实现上下游联合打击。

助力打击清朗网络空间,还用户一个真实、安全、高效的婚恋交友环境。近年来,珍爱网发挥平台技术优势,主动与南京、武汉、西安、成都、苏州等19地警方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互联网线上联盟”,协助警方开展预防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而且还在技术层面推进与腾讯反诈大脑的合作,依托其强大的AI建模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建立起了集“预警、拦截、侦查”为核心能力的打防管控多维一体的综合打击治理体系。

但网络电信诈骗不仅具有高潜伏性、高发散性,还具有高迭代性,因而还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在此,珍爱网呼吁广大消费者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一旦在网络交友过程中,发现有任何不对之处或者疑问,可以联系当地珍爱网线下直营门店红娘或者拨打官网电话查证。

免责声明:本文是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或企业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内容仅供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