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飞机:感受C919研发一线 浦东将建大飞机科创体验中心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5月28日,中国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执行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启了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

5月29日,2023年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式在C919的研发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院举行。即将迎来15岁生日的中国商飞公司为浦东新区的青少年送上特别的“六一”大礼包——“走进大飞机”商飞开放日开启,让孩子们走进中国商飞公司,登上C919模型机,参观大飞机设计研发一线。

开幕式会场上有1∶1的C919模型机供孩子们参观探索。中国商飞公司希望“走进大飞机”活动能激发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探索热情,引导青少年全方位、多角度认识大飞机、了解商飞精神,为我国大飞机事业培育更多的后备人才。

除了“走进大飞机”活动,中国商飞公司还将联合哈尔滨莱特公司在浦东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大飞机科创体验中心。其建成后将兼具航空科普、文化宣传、模拟体验、动手实践等功能,共设置科普知识展区、模型展示区、飞机驾驶体验区、商飞企业文化区、优秀作品展示区、科学互动区六大区域,展现人类航空工业发展历程,聚焦国产大飞机研制进展,激发青少年投身航空事业的热情,让青少年“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走向未来”。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上,还表彰了第38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21届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和第14届浦东小院士指导教师以及新一轮科技教育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