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高压楼盘躺平时代,清迈巴塞罗那度假公寓选择谋新破局

疫情三年,全球楼市遭遇“黑铁时代”,消费指数下跌、房企销售下滑、现金流紧张、大债券融资到期……许多房企及楼盘面临着去化压力、经营难,举步维艰。2023年,房地产市场展现复苏态势,把握复苏机遇成为当务之急,客户因为对经济对市场信心不足,迟迟不敢出手。市场高压下,貌似做什么营销动作都徒劳无功,清迈大部分楼盘集体躺平,而有一个楼盘,从体验到营销及时制定一系列有效动作调整,对市场研判分析,产品优化设计,它就是——清迈巴塞罗那。

效果图

体验重建 示范区焕新境启

客户体验上,重新设计装修售楼处,汲取酒店会所灵感,围绕城市人群的商务、社交需求,在空间中融入视效的新趣、优雅的格调、艺术的沉淀。

进入售楼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璀璨的雨滴型水晶大吊灯,疏密有致的排列,灯光照射弥散下,如同一场浪漫的灯光雨,给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感;从一楼到二楼,墙壁多幅艺术人文画、艺术雕塑,呈现浓郁的欧式风情,烘托会说话的“墙面”,生活和艺术无界融合,让人不自主的融入其中;步入二楼走廊,玻璃式屏风做隔断,营造空间感和独立体验,从上往下看,景观瞭望台的既视感一览无遗;二楼的样板间,酒店度假风格式设计装修,给你归家就是度假的美好体验。

在清迈售楼处千篇一律,甚至只有商场展厅的市场下花巨资重新设计装修,这是巴塞罗那的工匠精神也是情怀表达。

售楼处实景图

思维创新 产品设计再优化

营销上,对市场及客户研判再分析,从清迈环境、客户需求、购房动机等方面轮番考量。以前瞻智慧和国际思维,得出清迈已从单一的度假投资向复合旅居时代转型,形成产业、居住、旅游、度假、投资、养老等循环生态系统。客户初心也不再单纯是海外配置及随机投资,更多倾向于旅居生活体验。

为此,项目对景观方案进行多番优化,规划八栋八层的围合式平面布局(注:项目原总平图作废),以墅质氛围最大化营造园林空间,布局约3000㎡悦动、静心、若水三大水系主题园林,铺排空中花园、人工瀑布、绿茵浮桥、露天剧场、象棋花园、叠石流水、满汀芳草、童趣游乐场,提供“可行、可观、可游、可体验”的谧境空间。光影错落中,沐浴在诗意的梦境里,朴石流觞时,徜徉于静谧精神港湾。在草木参天花香沁脾的行走间,构建新一代康养旅居生活新主场。

优化后的景观方案,较之清迈市场上,如一栋或二栋只设计空中花园,抑或室内泳池,甚至因占地小而园林秘境小的其他楼盘而言,无疑充满优势,也是旅居、养老、投资客户满心期待的。

效果图

谋新求变 营销团队再提升

疫情影响下,全球停摆,楼市蓄客停滞,全球营销人员状态低迷不振,项目同样难以避免。今年疫情刚放开,公司积极制定应对策略,项目总更是临危受命,只身跨国奔赴清迈,主动扛起重担,调整团队状态并优化团队人员,层层剖解项目疫情时期遗留下的困境难题。

营销策略上,项目总放大产品优势,组织推广团队重新梳理项目价值体系,如集团旅居地产的资源优势、一环占位的绝佳地段、项目6.5万方体量的浓厚居住氛围、清迈首家联袂央企承建的稀缺性、西班牙美学建筑的独有风格、上面提及的园林规划的唯一性、软装硬装全球高定选材的高配精装、集团近10年星级酒店管理经验的中英泰三语服务的优质物业…..每个价值体系配置相应的展示道具,充当项目与客户沟通中的桥梁作用。

房产变革时期,面临的不再是常规化的问题,只有一次次的谋新求变,才可能获取战略性的突破。

时间纵横出平庸和伟大,无数的奇迹在改变中上演!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和改造后,清迈巴塞罗那从内到外升级焕新,美学示范区及样板房绽放在即,使用面积约27~45㎡康养精品公寓全球焕新重启,邀君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