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数字经济新赛道,探索智能制造新模式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 11月25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汤文侃赴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科所”)调研,参观了综合展示厅、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及相关实验室等,听取了企业在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标准、机器人研发及检测等方面工作成果汇报,上海电科所当值总裁吴小东出席。

汤文侃对上海电科所推动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上海电科所是引领本市智能制造发展的重点企业,要继续发挥行业示范作用。

一是要探索推广新模式,挖掘试点智能制造领域新型商业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本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广度与深度。

二是要参与支撑智能制造,持续扩大本市智能制造评估诊断覆盖范围,强化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输出能力。

三是要牵总赋能机器人,加快推动区域机器人产业链深度合作,为我国机器人检测认证、技术攻关、平台合作贡献更多力量。市经济信息化委将持续做好“店小二”服务工作,助力上海电科所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的示范单位。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电器电机、智慧交通等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打造“技术创新引领者、行业规划与标准制定者、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最佳提供者、政府与企业间的纽带与桥梁”,牵头制定了多项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并承建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