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持续聚焦金融行业热点领域,推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与创新

花旗再次携手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创业基金会”),共同启动2022-2023第18届“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花旗杯”)。来自花旗、创业基金会、业界专家评委、合作高校嘉宾在线上和线下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活动还吸引了600多名全国在校大学生在线观摩。本届大赛将继续聚焦金融行业热点领域,如ESG(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和元宇宙虚拟经济等,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诚邀具有商业化前景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DSC_5063_副本.jpg

花旗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左屏)、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何炜(左二)、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勇(右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倪奕松(右一)、上海财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效(左一),一起为2022-2023第十八届“花旗杯”拉开序幕。

5J9A1924_副本.jpg

线上、线下嘉宾集体照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兼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表示:“今年是花旗来华120周年,我们一直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推动经济与社会进步。本届大赛,我们将继续发起包括ESG主题在内的“花旗挑战”,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中国2060年的“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DSC_5049_副本.jpg

花旗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左屏)致辞

走入第18个年头的“花旗杯”已成为中国高校金融科技领域的标杆赛事,大赛旨在推动金融科技创新与复合型人才培养,鼓励IT、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生跨专业、跨学校组队参赛,并将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实践应用相结合。18年来该赛事先后吸引了超过19,000名学生和1,900位高校教师参与,每年获上万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关注。

今年,“花旗杯”再次走出高校校园,继续携手创业基金会,借助其在创业倡导、创业教育、创业资助等方面的专业经验,集聚更多社会资源,吸引政府、高校、创业者共同参与赛事,推广金融科技创新。

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倪奕松表示:“创业基金会与花旗的合作始于2009年,十多年来,双方秉承公益宗旨,共同支持青年大学生在金融领域开展创新创业。”

本届“花旗杯”大赛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参赛选手可访问“花旗杯“官方网站:https://www.citigroup.com/china/csts/index_cn.html 了解大赛详情并在线报名。

– END –

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

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简称“花旗金融信息”)成立于2002年,是花旗集团在华建立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在上海、广州和大连设立了机构。作为中国首批从事离岸金融IT和金融运营服务的企业,花旗金融信息致力于为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花旗业务部门提供服务。公司原名花旗软件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2012年吸收合并了花旗数据处理(上海)有限公司和花旗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从成立之初的软件技术开发、测试与支持、稳步扩展至完整的金融后台服务功能。2014年3月为了更好的体现我们在金融相关领域所提供的的运营服务和技术开发服务,以及业务范围的扩大,经由相关政府部门批准,正式更名为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花旗金融信息不仅是花旗全球运营科技部的重要的一份子,也已成为中国金融IT及金融运营服务行业的领先者。www.citigroup.com/china/csts/index_cn.html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Shanghai Technology Entrepreneurship Foundation for Graduates,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成立于2006年8月,是由上海市政府发起的国内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的公益机构;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是专注于扶持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基金。创业基金会以培育创业环境、播撒创业种子、激发创业力量为使命,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创业倡导、创业教育、创业资助等业务,迄今已覆盖复旦、交大、同济、闵行等本市24个高校及行政区,形成了全方位支持创业实践、培养创业人才、传播创业文化的工作网络。截至2022年10月底,“天使基金”累计受理创业项目申请12954个,资助项目3607个,累计带动就业超过3万人;越来越多的有梦想、有激情、有准备、有能力的青年创业者在“天使基金”的陪伴下起航、成长,优秀创业企业不断涌现。www.stef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