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净滩公益活动”携手社会志愿者将减塑可持续实践带入日常

全球服饰零售知名品牌优衣库,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启动海洋环境保护公益项目”。9月25日,以“优美海湾,‘衣起行动”为主题的首场“净滩活动”在上海举办,以服装的力量,携手大众关注塑料污染,亲身参与环保行动,共筑美丽海湾。项目计划以上海为起点,在未来两年内在全国举办多场“净滩活动”,号召北上广深等城市的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同时,优衣库携手大众通过选择可持续科技商品,助力绿色消费从概念走向实践。

“海洋环境保护公益项目启动:优美海湾“衣”起行动

“海洋环境保护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举行,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生态环境局、优衣库和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共同号召社会大众关注海洋塑料垃圾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海洋生态保护,支持“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建设。随后,该项目的首场“净滩公益活动”在上海崇明岛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市的青少年和公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学习海洋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积极清理海滩上的塑料瓶等垃圾,覆盖约1公里海岸线。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925/5ee49eb32ae051b12057c9e3940b30fa.jpg

优衣库“净滩公益活动”上海首站

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张志锋表示:“海洋垃圾污染就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希望更多相关企业、社会公众和团体组织,更加积极主动投身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让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成为滨海常景常态。”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房志表示:“这次活动是基金会与优衣库的首次合作,希望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净滩公益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未来,也将以此次与优衣库的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海洋志愿行动公益项目。”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925/d4a7cfce49971d72bae1c1635618c3e4.jpg“海洋环境保护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优衣库积极减塑,携手大众选择可持续科技商品,让绿色消费走进千家万户

优衣库长期践行可持续发展,以先进科技助力服装的设计和生产,着眼于环境、人类与社会所需,通过再生面料节水工艺等方式,制造舒适、时尚、高品质的可持续科技商品,打造LifeWear=Sustainability新型服装产业模式,引领绿色消费新时尚。优衣库于今年8月在中国大陆启动环境保护活动JOIN: THE POWER OF CLOTHING针对采用再生面料制成的服装商品以及节水牛仔裤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优衣库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海洋环境保护活动,以服装的力量传递并践行“爱时尚·爱地球”的绿色消费理念,号召人们从选择一件可持续科技商品开始,让绿色消费从概念走向实践。

优衣库一直关注塑料引发的环境保护问题,于2020年就与世界知名的面料生产商东丽集团共同开发,推出使用源自回收塑料瓶的再生聚酯纤维制成衣物。近年来,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优衣库多个商品种类中,包括时尚温暖的摇粒绒,部分使用100%再生聚酯纤维一秒吸汗DRY-EX速干衣UPF50+全新升级防晒衣,部分含54%-80%再生聚酯成分每年预计影响上千万消费者。今年秋冬,优衣库更将再生面料技术广泛应用到裤装、茄克、女装休闲西装、针织衫、开衫等服装中。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计划到2030年,将集团全服装面料的约50%替换为环保再生面料,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减少服装生产对环境的负担。

优衣库摇粒绒系列「摇」身时尚 温暖随「型」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925/309a4531a8c61cb8c3d44ba0dc23baf8.jpg

部分商品由100%再生聚酯纤维制成,循环利用资源,减轻环境负荷

优衣库摇粒绒系列,三大款型,轻盈柔软,时尚百搭。经典摇粒绒 温暖,摇粒绒拉链茄克、摇粒绒半拉链套头衫等部分商品采用回收塑料瓶加工而成的100%再生聚酯纤维制成,舒适轻盈,设计考究,引领绿色新时尚。时尚摇粒绒 潮流新版型,绒绒短版、时尚单排扣气质长款、山系潮酷等多样版型,演绎与众不同的秋冬时尚。搭摇粒绒 点亮新造型,包含利用吸湿发热功能面料制成的缤纷打底衫、柔软贴肤的圆领打底衫、温暖轻盈的百搭摇粒绒背心等,品质细节,贴身随型,单穿叠穿随心搭出彩。

2022年秋冬的摇粒绒商品实现了新的突破,于9月首届“上海绿色消费季”期间,首次推出使用源自回收塑料瓶制成的100%再生面料的摇粒绒商品,包括再生材料比例几乎接近100%的拉链、衣物滚边、标签等小部件。此外,通过进一步增加克重和反复验证质感,使得再生聚酯纤维的柔软度进一步提升。

优衣库节水牛仔裤 百变潮轮廓 穿出好「酷型」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925/2fea49a0f74dec8fe18000d303bf4751.jpg

利用先进的节水加工工艺进行牛仔裤的加工,水洗加工过程中的用水量和传统工艺相比,节水率最高可达近95%,创新绿色科技,提升资源循环利用

优衣库节水牛仔裤,采用创新牛仔裤节水技术,通过纳米泡沫和臭氧清洗工艺,令牛仔裤在水洗加工工艺中的节水量与传统工艺相比,节水率最高可达近95%,畅享绿色潮活力,穿出可持续。休闲直筒牛仔裤,舒适版型,考究水洗工艺,直线利落剪裁,打造个性鲜明街头造型。宽松牛仔裤,时下流行的阔型剪裁,遮肉显瘦,演绎新颖时尚穿搭。

关于优衣库

优衣库(UNIQLO)是全球知名服饰零售品牌,秉承LifeWear服适人生理念,始终以服务消费者为首位,全心全意向所有人提供优质服装和服务,给人们的生活带去舒适,快乐和幸福感。近30年来,优衣库积极经营,在中国大陆200多个城市直营超过888家店铺,将优质商品和创新服务体验,带给更多城市和消费者。一直以来,优衣库深受消费者认可喜爱。自2012年起,连续10年获得《第一财经》杂志评选中国消费者票选“金字招牌”,并蝉联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日常服饰品牌第一名!

关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4月,是生态环境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环境保护公益事业“5A”级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专门咨商地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咨商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