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璟荣获住房租赁大奖,继续为全国“保租房”保驾护航

2022年9月,由易居克而瑞主办的第六届地新引力峰会住房租赁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中富旅居集团旗下的“乐璟生活社区”品牌,凭借品牌知名度、企业口碑、公寓服务、房源数量等维度实力,荣获2021-2022年度住房租赁优秀品牌大奖。

“保租房”全面开花,全国优秀品牌大有可为

自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开始,经过两年的蓄势,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的新政频现。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6月,全国有超80地出台了关于推动保租房发展的地方性文件。今年年初,住建部也明确表示,“十四五”时期,40个重点城市计划新增保租房650万套(间),同时,希望2022年全年能够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40万套(间)。

面对如此巨大的租赁物业体量,对于社区运营服务将是巨大的考验,此时拥有过硬专业能力和成熟运营体系的全国性公寓品牌优势逐渐凸显,必将大有可为。

中富旅居集团早在2017年就已布局住房租赁市场。旗下的住房租赁品牌——乐璟生活社区,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园住宿服务品牌。项目遍布上海、广州、深圳、苏州、天津、杭州、武汉、西安等国家级重点产业园区,每年为上千家园区企业、近10万名员工提供全场景的住宿服务。在国家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导向,以及丰富优异的项目运营经验加持下,乐璟品牌已与上海、天津、西安等产业新城管委会合作,对接各类国资平台下的“保租房”公寓项目。

运营前置的“一条龙服务模式”为项目保驾护航

目前全国各级城市的“保租房”也在抓紧统筹、规划、改造、建设,并推新上市。“保租房”不仅能改善区域的职住平衡问题,也将进一步提升租房人群的生活条件,平稳租房价格。对于“保租房”业主来说,项目需要可持续稳定地运行。项目的前期的定位规划、产品设计、运营标准、管理能力都给业主们带来了新的考验。

乐璟生活社区凭借其首屈一指的大型社区管理能力,以及企业园区的极佳口碑,在全国产业园区住宿服务品牌中脱颖而出。从项目定位规划、产品设计,到供应链管理、公寓运营,再到营销、品牌等模块,乐璟深谙每个模块的操作逻辑,能在实际运营管理过程中给出很好的指导判断,真正做到利用足够多的行业经验和知识、相当强的运营管理能力,将“保租房”项目价值最大化,并能够在不同的项目间实现模式复制。

乐璟生活社区“前期咨询服务+后期委管服务”的一条龙服务合作模式,目前已经在上海、天津、西安等地开始落地实施。这种类似EPCO模式的高效率合作模式,通过运营前置,指导设计、联动施工、保障落地效果等环节,为“保租房”项目避免了后期住宿产品与客户需求不匹配,导致增加二次拆改成本、降低经营收益等问题发生。乐璟还协助合作方完成流程和产品的标准化,实现可复制性,运用到多项目同时筹建阶段,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时间成本。在运营筹备方面,乐璟品牌可为合作业主方提供整体的运营筹开计划及项目运营团队搭建,以保障经营筹备期各项节点把控和工作的有序进行。

图:乐璟生活社区“前期咨询服务+后期委管服务”的一条龙服务合作模式

专业社区运营服务,助力“保租房”人才安居无忧

全国“保租房”的陆续推出,将让更多的新市民、青年人群体们“租得到、租得近、租得起、租得稳、租得好”,促进区域的职住平衡。面对大量的租房群体时,如何营造良好的社区安居环境?在解决租客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需求以外,如何满足他们的社交需求?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也将摆在了运营服务商的面前……

乐璟生活社区经过了多年的发展,除了日常的社区运营管理外,已形成了以“社区管家”、“企业福利”、“缤纷社区”三大核心为主的社区运营服务,收到了周边企业和入住租客的欢迎。每年乐璟租客的续租率达到了90%,企业客户满意率常年达到98%以上,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社区管家”方面,乐璟为“保租房”项目配置管家服务、保洁服务、维修服务、24小时服务以及其他增值服务。还以“标准化产品,灵活配套设计”方式,快速满足周边企业的定制服务需求。在“企业福利”方面,乐璟充分利用所在项目的环境条件,协助企业发起包括“员工探亲房”、“员工生日会”、“员工职业技能讲座”等各类企业特色的福利活动。除此之外,乐璟始终关心租客的生活、关注租客的精神需求。通过乐璟APP、社交平台等多种线上沟通渠道,与租客进行紧密的联系。乐璟通过举行党建类、娱乐交友类、体育类、节假日类等丰富的社区活动,构建接地气的租住场景,不断为租客营造幸福和谐的邻里氛围,提升租客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助力产业园区留住人才。

图 :社区活动

2022年,在面对不确定性的冲击下,乐璟生活社区始终坚守企业价值观,稳定扩大规模。紧紧围绕国家产业发展,以产业园为核心,为园区构建多层级住房供给,普惠广大劳动群体,帮助园区企业解决”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乐璟也将输出综合管理能力,承接更多的产业园和企业的委管服务,让更多的基层劳动者享受到乐璟生活社区带来的“安全、舒适”的租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