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中国行·上海站”16日起航 助力青年传承中华文化

文化是维系一个国家与民族的根基,也是不同文化沟通的桥梁。近年来,有赖于新媒体技术蓬勃发展,承载着国家文化的中西方历史文物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呈现在广大青年面前。越来越多的青年在不同文明的碰撞中认识到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并积极保护优秀文化。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K11集团创办人、主席,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发起人郑志刚一直鼓励并支持青年人以亲身实践的方式,在深刻理解中华文化的基础上,感受身份认同,厚植家国情怀,抓住时代机遇,拓展全球视野,勇立时代潮头,为国家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鉴于此,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将于9月16日开展“青年中国行·上海站”系列直播活动。以郑志刚先生的文化美学理念为内核,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驱动,打破时间藩篱,梦回大航海时代,感受传统工艺与时代新潮的碰撞,助力青年跨越资源壁垒,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提升文化自信。

                                                   图1 青年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海报

本次直播活动将围绕“鉴古知今”在上海K11展开跨越400年的艺术对话,联动知名KOL、特邀青年体验官,通过直播导赏+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以“观工艺卧游展览,讲好中国故事”、“探K11艺术典藏,创造共享价值”、“发文艺青年新声,助力青年发展”为单场直播主题,与广大青年学子一同揭晓《K11工艺卧游Voyage de Savoir-Faire》文化展览的神秘面纱,携手徜徉上海K11,共享K11艺术节众多藏品新展,并邀请对此兴趣浓厚的青年学生同期参与线上“青年新说”——匠心巧作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届时将有近90位青年体验者汇聚上海K11,体验中华传统,共享文化价值。

                                         图2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K11集团创办人、主席,

                                                    ​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发起人郑志刚先生

艺术与科技交融的当下,数实融合打破艺术界限,橱窗里的实物不再触不可及,沉浸式多媒体体验成为当代美术馆的机遇与挑战。郑志刚先生和他所创立的K11 Craft &Guild Foundation工艺文化基金会致力于传承及复兴即将失传的中国传统工艺,打造一个艺术文化共享的平台。

本次K11 Craft &Guild Foundation策划的《K11工艺卧游Voyage de Savoir-Faire》文化展,以“黑漆描金”为主题,利用数字技术,将古今中外的历史、艺术、文化融汇贯通,以现代手法全新演绎奇幻世界,“青年中国行·上海站”系列直播活动将为广大青年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古董艺术品和沉浸式体验黑漆描金工艺的机会。

除此以外,本次活动还将为青年学子共同揭晓上海K11内的文化艺术典藏展品,特别是风靡巴塞尔和威尼斯艺术展的元宇宙「任意门」。从数字式沉浸卧游到元宇宙时空穿梭,艺术的边界,青年的内心,迷幻电子空间与真实生活的天马行空还将在《新传播》艺术展中继续探索。青年一代在活动中感受郑志刚先生的美学理念,走近优秀文化,体味艺术魅力,提升文化自信。

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讲好中国故事,当代青年人应主动承担其历史责任,以青年之手 ,书中华之美。本次“青年中国行·上海站”系列直播活动秉承郑志刚先生美学理念,助力青年讲好中国故事,支持青年学生跨越资源壁垒,走进中华优秀文化,感受文化遗产魅力,为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出青年之声,贡献青年力量。

2022年9月16日下午13:30在新浪微博直播——“青年影音官方微博”和微信视频号直播——“青年影音”正式开播,我们期待和各位青年学子一同走入现代与传统,中国与西方交织的浪漫之梦,聆听中西文化交流盛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