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钻石珠宝文化节启动 黄金珠宝消费迎来“小阳春”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昨天,第三届“五五购物节”重磅活动之一——2022钻石珠宝文化节在新世界大丸百货启动。本次文化节期间,国内外知名钻石珠宝品牌老凤祥、金伯利、老庙、亚一、周大福、周生生、De Beers等在沪门店将结合七夕、中秋、国庆、新年等节庆时点,推出时尚、婚嫁系列新品和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另外,文化节还将组织“携手一生牵手照片展”“新锐独立设计师珠宝首饰展”“大学生珠宝首饰设计大赛”“高端珠宝鉴赏会”等主题文化活动。

最近,上海黄金珠宝饰品消费迎来了一波“小阳春”。在本次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豫园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六至七月,伴随着上海各大商圈商街的复苏回暖,老庙、亚一两大品牌在沪门店的经营业绩,同比分别增长了64%和47%。

主打钻石、K金饰品的金伯利,在沪有三四十家直营店铺,也将全线参加本次文化节。相关负责人表示,六至七月,店铺的经营业绩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五六成水平,超出了预期。

本次文化节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黄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钻石宝玉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黄浦区商务委员会、上海钻石交易所、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承办。

上海是一座因商而兴的城市,时尚基因传承百年。今天的上海,拥有广阔的时尚消费市场和强劲的消费动力。2021年,上海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0.3%,增幅位列所有社会消费品类别第2名;上海钻石珠宝销售额约占全国市场总额的七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