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爱宠0距离相处,先跟毛发过敏原say bye!

人人都羡慕猫狗双全的人生,常有爱宠陪伴在身边。如家人一般,成为一种心灵寄托。但其实养宠物需要你操心的,远比你想象中的多。遍地的蒲公英毛毛,同床共枕带来的尘螨困扰,以及时不时上天入地的拆家警告……

简单的打扫已经不能满足人宠共居空间的需求了。

铲屎官们,以下这些问题你能回答几个?

Q1:猫猫狗狗抖毛的时候,会抖掉什么?

Q2:看似干净整洁的家里,究竟有多少脏空气,威胁着你和主子的身体健康?

近日,铲屎官们应戴森邀请,来到宠物科学“家”-戴森理想共居空间分享会,与养宠专家和戴森工程师一起解锁人宠共居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构建理想的共居环境要先锁定家居环境中的健康隐患

随着养宠率的不断攀升,健康的人宠共居环境也逐渐被重视起来。

然而许多宠物主并不知道,养宠究竟带来了哪些肉眼难以察觉的灰尘、皮屑、空气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又是如何步步威胁人宠健康的呢?分享会上,宠物专家和戴森工程师介绍了他们的发现。

戴森微生物学研究团队发现,宠物毛发附着大量肉眼不可见的皮屑、细菌、花粉、致敏性蛋白质颗粒等过敏原,为养宠家庭带来潜在的健康隐患。

很多人并不知道,引发人类过敏反应的过敏原并非毛发本身,而是宠物毛发和皮屑上携带的致敏性蛋白质颗粒。

当宠物梳理自己的毛发时,唾液中引发过敏的蛋白质颗粒会沉积在它们的毛发和皮肤上。当敏感人群吸入或接触到这些过敏原时,有可能引发过敏反应。

除了致敏性蛋白质颗粒外,宠物在户外活动后,花粉、细菌等也可能附着在宠物毛发上被带入室内,并随着宠物活动成为遍布家居环境各处的灰尘,或是悬浮于空中成为空气污染物,成为家中看不见的灰尘或空气污染隐患。

除了宠物毛发上附着的皮屑、细菌、花粉之外,犬猫常见内外科疾病专家孙雄风还介绍了可能引发人宠健康问题的其他室内环境问题。

首先是我们常说的尘螨,尘螨的种类很多,大多数螨虫人的肉眼是看不见的,需要借助显微镜观察,可以引起人宠共患病的螨虫大多是疥螨,一般寄生于皮肤表皮的角质层。

蠕形螨全世界各个地区都有,大部分犬猫几乎都有,只是当动物体质好的时候不表现发作,当动物营养差,应激或者免疫力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导致大面积的爆发。

螨虫引起的最常见的危害之一就是我们所说的螨病,它是一种由螨虫引起的非季节性、瘙痒性宠物皮肤病。犬、猫作为人类最主要的宠物,其皮肤可以藏匿多种螨虫,并将其带到家里各个角落,这些螨虫对人类都具有感染及致病的潜在危害。

其次是空调病问题,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天气酷热以后,很多家庭的空调开始日夜不停地运转。

人如果长期处于凉爽的空调环境下,可能会患上空调病。同样,猫猫狗狗们在这样的环境中的时间过久,也有患空调病的可能。

引起宠物生病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是空调温度开的太低,或者出风口直接吹向宠物休息的地方。

第二是空调的过滤网上极易藏污纳垢,湿热的夏天更容易滋生各种霉菌等有害物质,不及时清理的话有害物质便会随着空调的气流扩散。

第三是长期生活在空调的环境中,宠物自身的温度调节和适合环境温度变化的能力也会变的很差,一旦带出去,就很容易生病,严重影响宠物的抵抗力。

其实,无论是宠物毛发上附着的皮屑、花粉、细菌等过敏原问题,还是螨虫螨病问题,抑或是空调病问题,这些健康隐患的背后往往是肉眼看不见的颗粒物和微生物在作祟。

于是,定期深度清洁、彻底清除肉眼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室内污染物,就成了打造宠物科学“家”的最佳方案。

构建理想共居空间还得洞悉养宠家庭清洁困扰

然而,即便了解深度清洁是减少人宠健康隐患的重要方式,许多养宠家庭仍然受困于更为棘手的清洁难题。

比如:因为宠物毛发含有天然油脂,与灰尘接触后会形成一个个灰尘球,很容易缠绕打结。

而宠物毛发相较于人类的头发更细,尤其是猫咪的毛发平均比人类头发细33%,这也让宠物毛发更容易被缠结在地毯和毛毯中,难以清理。

除了宠物毛发本身的物理特性会加剧打扫难题之外宠物还拥有更为灵活的行动轨迹,经常去到床底、沙发底部、家居缝隙等卫生死角,全身沾染灰尘后,又将灰尘和毛发转移至家中各处,成为家中的灰尘传播大使,大大增加清洁难度。

戴森整屋清洁与净化方案:深层清洁无死角 健康隐患全应对

面对养宠家庭面临的健康隐患和清洁痛点,我们跟随戴森工程师的步伐,揭秘戴森整屋清洁与净化解决方案。

戴森全新推出的宠物毛发清洁配件,对于传统梳毛工具面临的毛发飘散问题,针对性解决宠物毛发上的皮屑和过敏原的清洁难点。

真正做到一步到位的毛发清洁,将过敏原吸除并牢牢锁在尘筒内,省心省力,一吸一净。

此外,戴森防缠绕技术实现宠物毛发的高效清洁。戴森V12 Detect Slim轻量无绳吸尘器搭载的全新防缠绕技术,高效清除头发、宠物毛发、织物纤维等灰尘,防止缠绕打结,无需后续清洁。

针对地毯上的长发与宠物毛发,戴森V12配备防缠绕直驱式吸头,内部设有缠绕解除齿梳,将刷条上的头发“梳顺”后有序甩入尘筒,实现自动防缠绕

在活动现场,宠物博主也亲自下场体验,单手即可操作,轻松将毛发吸入尘筒,区别于传统吸尘器,缠绕解除齿梳能有效应对毛发缠绕问题。

针对床褥、宠物窝等软织物上的毛发,防缠绕螺旋形吸头,通过锥状的刷条和特定角度的刷毛,可将吸入的毛发螺旋甩下并进入集尘筒,避免头发缠结在吸头刷条上,并实现吸力无妥协。

在强效模式下,还可以高效吸除床垫、沙发、宠物窝等软装深处的尘螨守护家人和爱宠的睡眠环境

针对藏匿着宠物毛发和皮屑的死角缝隙,戴森全新的超窄缝隙转角吸头可精密旋转22°,经过大量测试和研究,戴森工程师确定这个角度是深入狭窄缝隙,实现更大清洁范围的理想旋转角度。

只需滑下刷条,硬质尼龙刷毛还可以清除顽固尘垢。

激光探测技术照亮不易见的宠物毛发等微小颗粒,精准除尘。搭载于V12激光纤巧软绒吸头上的激光探测技术,照射角度精准调节。在离地7.3毫米的高度,以向下1.5°的精准角度,绿色激光从刷条的底部照射而出,使灰尘阴影与地面形成鲜明对比。

肉眼不易见的微小颗粒在绿色激光的照射下清晰显现。真正实现极净吸尘,避免遗漏或者反复清洁,对于人眼而言,绿光更容易识别,帮助宠物主看得更清楚。

健康宠居环境大作战装备揭秘之戴森空气净化

为了清除空气中悬浮的皮屑、花粉等细小过敏原,以及甲醛、挥发性有机物、PM2.5、细菌、霉菌等可能被人宠吸入并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污染物,尤其是解决夏季密闭空调房内严峻的空气治理难题,戴森的空气净化风扇系列带来了面向整屋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

HEPA滤网和活性炭滤网

可以捕捉99.95% 小至 0.1 微米的颗粒物以及二氧化氮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VOC )等气体。活性炭滤网还可以实现对二手烟异味和猫尿异味高达97%的过滤效果。

固态甲醛传感器搭配选择性催化氧化滤网

戴森固态甲醛传感器搭配独特算法,可以精准持续监测甲醛长达7年,并排除其他气体的影响。选择性催化氧化滤网能将甲醛分解成微量的水和二氧化碳,并从空气中补给氧气保持催化剂活性,达到持续清除甲醛的效果,且无需替换。

整机密封

整机H13级别HEPA过滤,并在24个关键点运用高压密封,确保只送出洁净的空气,防止清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不让脏空气通过这些滤网的缝隙泄露或绕开滤网而将污染物重新喷射回房间内。

整屋清洁循环

气流倍增技术采用独特的环形放大器喷射气流,让净化后的空气充满室内的各个角落。

室内灰尘和空气污染物一直是不少养宠家庭的难题,一方面因为这些污染物极易传播且多变,另一方面也因为它们“肉眼不可见”,所以想要一步到位地解决是很难的。

但只要有科学的预防手段和专业的应对策略,就可以持续并高效地优化生活环境,构建一个和谐健康的人宠共居空间。

gogo已经提前体验了戴森的强大科技,心动不已的同时疯狂安利。如果你也有同款养宠困扰,欢迎前往戴森官方直营体验店,随时体验和试用戴森的全新产品,将最适合你的戴森产品带回家,还居家环境一个健康看得见的保障。

-戴森官方直营体验店地址-

上海兴业太古汇店

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789号L1层

上海世纪汇店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192号世纪汇广场LG1层LG1-031号商铺

上海环球港店

上海市中山北路3300号上海环球港内地上L1层L1001号商铺

——转载自魔都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