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电商基于数字化消费平台,积极促进产业链条共赢

4月21日晚,南极电商(002127.SZ)发布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尽管受经济环境、疫情反复等影响,南极电商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仍达到38.88亿元。同时,在公司多渠道发展的战略指引下,各电商渠道可统计GMV总计达434.90亿元,同比增长8.16%。其中,拼多多渠道收入达成超过2.23亿元,增幅23.57%,平台GMV为137.26亿元,占比31.56%,同比增长55.96%;直播渠道收入达成超过0.57亿元,抖音&快手平台GMV为19.80亿元,占比4.55%。随着南极电商对存量业务的不断夯实,叠加公司正在逐步丰富的多品牌矩阵,公司2022年度的收入将会有显著的提升。

数据来源:南极电商2021年年报

核心竞争力优势突出,巩固先发优势蓄力发展

经过十余年的经营与管理,南极电商与与大量优质的供应商、经销商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建立了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与产业带的工厂都形成了良好的联系。切实做好极致的供应链效率,即通过良好的信用体系与稳定的合作关系,带来低库存、高周转、高品质。同时,南极电商围绕爆款打造和质量监控做了相关产品适配,引入流量算法进行复杂业务处理,原有模块也在业务需求增长下不断迭代升级,从多方面支持合作伙伴的消费侧运营管理,提高店铺曝光率,实现用户的高触达,提升流量匹配效率。

在用户价值方面,南极电商沉淀了庞大的用户基数。通过多元场景共振、高效优质零售服务、互联共生的互联网为消费者带来较好的消费购物体验,使公司一直保持着用户基数的稳定和高频复购效应的持续性提升。

此外,南极电商保持小步迭代与创新、坚持自我变革,通过组织与流程再造、信息化建设、文化与绩效等举措让组织更能适应市场变化和企业管理需求。在流程管理上持续基于业务及管理需求对流程进行优化,增强组织效率。更难得的是,南极电商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着“帮助中国优质中小企业持续成功”的使命,重视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分享企业成果。

持续升级供应链服务,着力解决服装行业痛点

传统服装行业产业链客户的主要痛点是库存高、周转效率低、产品内容单一等问题,尤其是中小产业者,由于自身实力有限,盈利空间进一步被压榨。南极电商作为产业链条整合者,拥有高美誉度的国民企业,能够为中、小厂商产品直接提供品牌赋能,同时通过自有数据平台,实时掌握消费者动态需求,“N对N”的生产与销售合作链态,一个工厂对应多家经销商,能够极大提升工厂订单的预期可控、生产配置及周转率;一个经销商、店铺,对接多家工厂,能够提供最专业、最迅速的量产服务。供应链服务带来的产业集群效应能够使供销双方直接降低经营成本,都实现业绩最优,最大程度实现个性化管理效率,同时能够满足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基于南极电商特有的数据营销平台和管理数字平台,能够更好的赋能C2M产销模式。数据营销平台能够直接获得消费者预期,对消费者需求的动态管理,能够第一时间将量化消费需求传递给上游授权供应商,并且赋能爆品打造,反向指导工厂生产能够最大化降低工厂对消费需求预判的试错成本,同时在需求端也能够持续强化品牌覆盖能力,提升品牌认知度与认同度。

在“持续、互助、分享、结果、共赢”的价值观指导下,南极电商通过品牌授权,与上游、中游、下游客户建立深度合作,与万千中、小产业者建立产业纽带,形成规模化产业集群。高度分散,绝对规模的供应链系统,能够实现极高的商品生产配置及交付效率,差异化的管理效率和极迅速的试错调整效率,既能紧跟潮流热点快速反应,也能实现资源的精准配置,为南极产业共同体持续赋能,有效实现低库存、高周转、高ROE,积极促进产业链条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