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民心工程取得新进展,幸福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网站消息,早餐示范点是体现上海早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老百姓感受上海早餐温度和热度的重要窗口。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早餐示范点建设项目已提前超额完成,共推出226家早餐工程示范点,占目标任务的113%。16个区均完成各自目标任务,其中13个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聚焦供应薄弱区域

从老百姓的感受度出发,2021年示范点的建设重点向早餐供应薄弱区域的网点进行政策倾斜,193个示范点布点在上述早餐供应薄弱区域,占2021年示范点总数的85%。

聚焦形象内涵提升

226个早餐示范点安装“上海早餐”灯箱,在产品品种、供给质量、品牌化经营等方面执行更高标准,在倡导绿色消费、反对餐饮浪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聚焦模式业态创新

226个早餐工程示范点,涉及中式早餐门店、便利店+早餐网点、西式早餐门店、无人早餐车、现制现售早餐店、老字号+早餐、生鲜电商+早餐等各种业态。具备网订柜取功能的有52个示范点。无人早餐车、AI食堂等智慧早餐服务新场景也在2021年示范点中拓展应用。

聚焦便民利民惠民

堂食门店、流动餐车、早餐驿站等以现制现售为主,早餐品种达到15种以上,部分企业供应早餐品种超过40种。便利店供应预包装和半成品或现制现售产品,早餐品种达到30种以上。每天至少推出一款不限量供应、价格不高于10元的特价套餐,做到好吃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