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赛”对青年的赋能作用不断显现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11月19日上午,“2021年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2021年上海市经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大会”在第四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现场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嘉定区委副书记周文杰、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出席大会并为“双赛”获奖选手颁奖。

阮力在致辞中指出,这几年,“双赛”平台陆续推送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诸多典型,对青年的赋能作用不断显现。希望“双赛”能够继续得到社会各方的关注和支持,汇聚各方力量,提升赛事效能;希望系统各级团组织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担当情怀,精准对接行业发展需求和青年成长愿望;希望广大产业青年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青春之花在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绚丽绽放。

2021年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2021年上海市经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产业青年创新大赛聚焦城市数字化转型,共吸引了225个项目报名参赛。职业技能竞赛聚焦“3+6”重点产业发展,设置了12个比赛项目,在通信、电力、航天航空、船舶、石油炼化和销售等经信系统内多个行业领域开展青年技能人才的“同台竞技”,共吸引了700余名青年报名参赛。

颁奖大会对“2021年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2021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进行了回顾,并为产业青年创新大赛金奖项目、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各竞赛项目第一名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数字化设计技术的魅力;上海电信福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分享了一名“综维工匠”的成长故事;食亨(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为大家介绍了数字化赋能下的传统餐饮变革;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缆分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工作人员为观众解密了电缆的智能穿戴系统;上海航天局第802研究所技术人员为观众讲述了“天网低空交警”无人机管控系统的应用;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和大家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刹车系统国产自主突破。

市经济信息化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嘉定区科委、嘉定区团委,市经信系统党组织分管领导,市软件行业协会、市节能环保行业服务协会秘书长,市经信系统单位团组织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双赛”获奖团队和个人等出席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