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泾镇新一轮旧房修缮改造工程持续进行

崭新的蓝色墙面、统一的黑色柏油路、翻新的平改坡屋顶、新建的电动车车棚……近日,朱泾镇万安街318弄的胜利新村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这得益于去年11月开启的朱泾镇新一轮旧房修缮改造工程。

此次旧房修缮改造工程共涉及胜利新村、临源一村、临源二村北片共三个居住小区,改造面积18.19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871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屋面翻新平改坡、外立面涂料刷新、楼道白化、楼道钢窗换铝合金、雨污混接改造、管线入地、道路黑化并拓宽增加停车位、绿化补种及小区内相关设施改造。

据悉,临源二村已于今年5月完成修缮改造,胜利新村也于近日完工,临源一村则预计于9月底前全面完成。

“这次改造太好了!不仅帮我们刷墙、修路,还新建了好多电动车车棚,以后再也不担心下雨天车子淋湿了,给车子充电又安全又方便。”家住胜利新村的王阿姨由衷感叹道。

据了解,胜利新村始建于90年代,是朱泾最早的五个售后公房小区之一,现有居民679户,1200多人,居住者以中老年人为主。朱泾镇作为金山区的“老县城”,还有许多像胜利新村一样的老小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建筑年代久远的小区陆续出现漏水、墙面开裂等房屋老化问题。为此,朱泾镇住房所从2015年启动旧房改造工程,持续推进住宅小区“美丽家园”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小区软硬件建设,着力改善市民居住品质。7年来,共完成改造面积约82.368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达12745户。

为了做好今年的修缮改造,真正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朱泾镇住房所先期还对涉及改造的小区进行了仔细的情况排摸,并牵头镇城建办、居委会、物业、业委会、施工方、监理方等多个单位,定期召开协调会,听取居民诉求和意见,讨论并确定有针对性的最优施工方案。

“住房是民生之本,旧房改造关系着居民的居住安全和居住品质,我们将继续做好旧房改造、雨污混接改造、美丽家园建设等各项住房民生工作。”朱泾镇住房所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朱泾镇住房所还计划对钟楼新村、浦银一村、幸福新村、天乐苑、南圩花苑等46个居住小区进行修缮改造,计划改造总面积超70万平方米,将切实提升朱泾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