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政府加强举措 稳岗保产 助力企业发展

据江西省人民政府消息,1月27日,位于鹰潭高新区的江西鑫铂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的铜箔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忙碌不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娟像往常一样下到车间了解生产情况。“政府出台硬核举措,给员工发红包,给企业送实惠,大家生产积极性更高了。”李娟介绍说,目前企业订单充足,春节期间,所有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公司200余名员工正常上班不休假。

李娟点赞的硬核举措,是指鹰潭市委、市政府于1月21日出台的《关于鼓励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的若干措施》。根据这些措施,鹰潭落实财政补贴超1500万元,对全市连续生产的市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其在岗生产人员,以及市大中型以上项目在岗施工建设人员实施补贴,鼓励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力挺经济强劲开局,实现“开门红”。

扩产增效,企业得实惠。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鹰潭鼓励有订单、有市场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增加一季度产能安排、提高产能利用率、扩大生产。对今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5000万元以上且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应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按上年度1至2月电费基数给予10%的补贴,并对新增用电量再予以0.1元/千瓦时的补贴,用气费用给予10%的补贴,单个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在今年一季度新投产入规的工业企业在原有市级奖励基础上,再给予企业主要负责人3万元奖励。

稳岗保产,员工有红包。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稳岗留工,春节期间企业不停产。鹰潭对企业在岗一线生产人员和项目一线建设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500元过年红包;对企业未安排宿舍的非鹰潭籍留岗作业员工,给予每人一次性500元房租补贴;对1月25日至2月6日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按实际在岗人数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的补贴;对留岗员工每人奖励龙虎山实名制旅游双人卡;对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的企业,于2月6日前返岗的外地务工人员,据实报销一次返回鹰潭交通费用,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

加强保障,服务不打烊。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重点企业、不停工的重大项目,鹰潭各级领导加强走访慰问。同时,全力加强要素保障,扎实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砂石、商混供应及电、气、热、水、工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