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江西千亿工业企业 “千亿新钢”开足马力确保开门红

据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2021年12月8日,新钢集团公司提前突破年营收1000亿元大关,成为江西省第二家千亿级企业,经济效益位列全国90多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前20位,大步迈入钢铁行业第一方阵。2022年,新钢集团公司又将有什么新举措?春节期间,记者在新钢集团公司看见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该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 “重点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要求,保持连续、高位运行的生产态势,通过动态调整铁钢比保钢、轧工序按年度产量计划满负荷组织生产,确保“千亿新钢”新年强劲开局。

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防新冠病毒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极端情况下(厂区封闭)大生产稳定运行,新钢集团公司制定了极端情况下生产组织预案。预案由生产计划安排、营销接单保产、原燃料保供、物流运输以及各二级单位生产组织安排等组成。

在原燃料保供方面,重点做好预防公路运输停运的原燃料保供准备,将火车发运能力发挥到最大,停运前尽量以车代库保生产,同时尽量将各单位料仓堆满。在产成品降库方面,重点确保每日用尽各产线火车最大装车能力,剩余运输计划以内转下道工序及厂内仓储消化产成品库存,最大化保证生产顺行。在物流运输应急保产方面,重点关注外部物流,尤其公路运输情况,在用尽火车发运能的同时,关注公路运输,按“三固定”原则和“专班制”管理,采取周边倒短等措施全力确保物流顺畅。

根据新钢集团公司生产计划组织安排,营销中心严格落实节前接单任务。采购中心原材料保供人员居家办公,充分利用原料采购系统的优势,组织线上竞价,合同签订、价格制定同步在线上进行,并建立疫情微信保供群,加强沟通协调。物流中心为保证产品出厂、进口矿进厂和内部转运畅通,做到物流运输工作组织有序、合理安排,根据各产线订单的排产、生产组织、物流方式以进口矿库存和使用计划的情况,对春运期间和疫情极端情况下物流运输组织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原燃料和产成品进得来出得去,为大生产顺利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为让干部职工安心工作,集团公司坚持深化“三个三”党建引领,建设有温度、有人文、有关怀的“三有家园”。2021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将提升职工福利待遇放在首位,25件民生实事投入资金超过7亿元,让2万多干部职工更具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