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各教育集团进行“阳光分班”

为更好地推行省市“四零承诺”,把“办事不求人”要求落到实处,严格杜绝新生入学择班、择师,促进教育公平、公正,树立良好的教育行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8月30日,前进区各教育集团进行“阳光分班”。

此次“阳光分班”坚持过程公开、均衡搭配、随机抽取、全员参与四项原则,由前进区教育局统一领导和管理,教育集团具体组织实施,整个分班过程接受社会监督,由前进区人大、政府、政协、纪检、教育局,市公证处各级领导及家长代表等共同参与。各教育集团根据学生总数、男女生比例、班额差值,将全体新生录入分班数据库,使用分班软件随机均衡编班,再由家长代表抽取所在班级的班主任人选。前进区分班过程实现了“三统一”即:统一软件、统一流程、统一监督。

今年是前进区坚持实施“阳光分班”工作的第7年,公平公正的现场分班,给每个学生公平的入班机会,使每个学生享受到平等受教育的权利,让孩子们在风清气正、充满阳光的教育环境中健康成长。